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吉药控股去年预亏超15亿,深交所问询大额计提原因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5 18: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章洪

编辑 |

1月15日,吉药控股(300108.SZ)报收每股3.74元,大跌6.5%,全天成交额达1.18亿元,换手率达7.4%,对应总市值24.91亿元。

前一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将达15亿元至15.05亿元。

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准备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公告显示,吉药控股2019年度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5.5 亿元左右,计提坏账准备金 2.8 亿左右,存货损失 2.83 亿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1.5 亿元。

1月15日,就上述业绩预亏事项,深交所向吉药控股下发问询函,要求吉药控股股说明前述商誉形成过程、以前期间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并结合标的公司业绩和盈利前景说明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

深交所要求其吉药控股结合2019年以来公司所属行业政策及客户信用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合规性。

吉药控股还被要求补充说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前,公司对多年储备原材料判断其药用价值、使用价值下降的依据以及以前期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充分。

最后,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补充说明新建的瑞斯贝妥(地拉韦啶)药品生产基地项目实际进展,是否已按要求作风险提示,外部研发结果不确定的判断依据,以及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等。

“请公司结合前期对我部定期报告问询函的回复,补充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及时情形。”深交所问询函称。

新闻推荐

去年业绩预盈,这家国内最早上市电力央企将避免暂停上市

记者|江帆编辑|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华源,600726.SH)将摆脱暂停上市风险。1月15日,*ST华源披露了业绩预盈公告,经初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药控股去年预亏超15亿,深交所问询大额计提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