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业绩是股市永恒的题材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 刘柯

A股在2020年首月很有亮点,在突破3000点以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并再度往上进发。虽然这种前进不会一蹴而就,期间也有不断的反复,但在内外部环境偏暖的背景下,总体趋势却向着波浪式上升演变。

当然,不少投资者也比较纠结,既然春季行情已经展开了,究竟什么才是主流热点?是的,这是一个困扰市场的问题,因为此轮春季行情的热点还是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大科技范畴,包活半导体芯片与设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网红概念等,其它很多个股都是按兵不动,甚至最被看好的科技前沿板块智能穿戴在2020年的交易时间里都没怎么表现。如此,我们该怎么去把握春季行情呢?

有一个主线其实属于“傻瓜”式操作,那就是业绩,这是股市永恒的题材,特别是在年报即将公布之际。那么,具体到操作层面又该怎么运作?投资者应抓两点:第一点是已经业绩预增的公司,找主业增长且科技含量较高,总股本不是很大,整体涨幅不是太大的公司;第二点是按三季报去估算全年估值偏低的,但又属于热门的科技板块。

最近几个交易日大涨的九安医疗、永安行,其导火索就是业绩预增。2019年前三季度还亏损了近8000万元的九安医疗预告全年净利润将达到6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372.93%至530.58%。虽然这个增长更多来自于经营性损益,但由亏8000万到突然赚8000万,来一两个涨停是不为过的。实际上,最近只要是业绩预增的公司,都会有大涨的情况出现,如果再叠加盘子小或者股价低,则爆发力更强。永安行就是典型,业绩预增叠加小盘次新,直接收获了两个一字板。当然,我们选择这种预增的公司,还是要看是不是主业增长,这是可持续性增长,而非经营性利润很多是一次性的,不具持续性。还有一点,投资者要注意所选的公司此前是不是涨幅比较大了,如果涨幅较大,则市场应该已经透支了这种溢价。

有些个股是可以潜伏的,就是根据三季报的情况选好企业,提前买入。这样的公司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业绩长期比较稳定,四季度不容易出“黑天鹅”,然后再根据往年业绩情况估算出全年业绩以后,再对比同类公司后估值偏低的品种。这其实是需要做功课的,有的公司四季度业绩弹性较大,则股价就更难把握。但有的公司业绩比较稳定,如果再加上自身基本面良好,属于当下市场的热点品种,则更容易爆发。为什么TWS无线耳机在2020年突然“熄火”了?就是因为龙头漫步者的年度业绩可能难如人意,几个大机构预测每股收益都只有0.2元左右,则现在的估值已经在100倍以上;再比如网红概念的龙头“星期六”,虽然还算强势,但估计按2019年业绩计算估值的话,也超过100倍了。这两个本来很有爆发力的热门题材龙头品种,现在都受制于业绩和估值,但如果有公司同样具备这些热门题材,按三季度和往年业绩情况估算,全年稳定增长估值不高的公司,是不是更值得我们关注呢?

有业绩增长,有热门题材,有行业良好基本面,如果再叠加股价不高、估值不高、股本不大,这样的企业才可能是未来的“长跑冠军”。

新闻推荐

中国饭店协会:近期有非法组织假冒协会官网开展非法活动

1月14日,中国饭店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声明称,“近期,互联网上有个别非法组织假冒本协会官网,在行业内开展非法活动。”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绩是股市永恒的题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