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20 年上海大力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1月15日电(记者 郭敬丹 王辰阳)2020年,上海将大力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等“五个中心”建设,这是15日开幕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具体来说,上海将基本建成综合经济实力雄厚、产业能级高、集聚辐射能力强的国际经济中心;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在全球贸易投资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

2020年,上海还要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

新闻推荐

万丰科技拟“借壳”长春经开,上市公司主业或变更

记者|陈祺欣编辑|1月15日晚间,长春经开(600215.SH)公告称,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万丰锦源、吴锦华、越商基金、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 年上海大力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