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众信旅游:变更可转债募集资金用途 逾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8日,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众信旅游,002707;众信转债,128022)发布公告称,变更公司于2017年可转债募集资金的用途,将逾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募资项目余额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此前的2017年12月1日,众信旅游公开发行7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人民币7亿元,共募集资金总额7亿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等发行费用等,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6.9亿元。众信旅游表示,这笔钱将用于投资两个项目:出境游业务平台和“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

不过,经过了两年,众信旅游这两个原本预计在2021年12月31日完成的项目几乎没有进展,而算上利息收入后,其通过可转债募集的资金余额增值了近400万。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众信旅游可转债募集的资金余额合计约7.039亿元。

而众信旅游此前计划投入的项目方面,出境游业务平台拟投入约5.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7.94万元,投资进度0.41%;“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拟投入约1.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金额640万元,投资进度4.28%。众信旅游表示,“出境游业务平台”项目立项时间较早,主要内容为实体零售门店等,前期投入大,建设周期相对较长,见效速度慢。而2017年以来,随着线上旅游渗透率增速放缓,以携程为首的在线旅游企业开始了线下门店的布局。

“鉴于市场竞争环境及公司零售业务拓展方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即以合伙人门店为主,项目方案已不适应业务发展计划,且募投资金仅限用于办公设备、装修费等资本性支出,不能为新的业务拓展方式提供资金支持,故公司决定变更该项目募集资金用途,将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续如公司开设直营门店,将以自有资金建设。”众信旅游解释。

至于“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项目方面,众信旅游称,新型技术将促进企业深入旅游相关领域、开展多种方式的异业合作等实现迭代升级,致使整个“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的基础架构、技术模型需适应未来的发展,包括开发团队的人员配置也需要优化。而鉴于目前“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的基础建设主要为技术人员工资、租赁软件、云服务器等费用支出,无法使用募集资金,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投入。

此外,众信旅游表示,“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原项目的基础架构、技术模型等需要适应新技术发展进行调整,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决定变更“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途,将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因此,众信旅游决定,不再实施上述两个项目,并将逾7亿元的可转债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而用途方面,这笔钱将主要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日常运营资金。

众信旅游称,“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变化、新技术发展趋势、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调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众信旅游去年因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等事件影响,2018年净利润下滑近九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2356.61万元,同比下降高达89.87%。根据其2019年的三季报,2019年第三季度,众信旅游净利润约455.8万元,同比减少93.54%,而其2019年1月1日至9月30日的净利润约1.15亿元,同比减少45.09%。

负债方面,根据众信旅游2019年三季报,截至2019年9月30日,其短期借款近1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约2000万元,其他流动负债约1000万,长期借款约1140万元。

不过,众信旅游此前在其三季报中预告,其2019年度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变动幅度或在218.25%至377.38%。(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三分钟看财报|盈利2.67亿元却还不上4800万借款,天夏智慧大雷已在路上

记者|冯圆圆编辑|日前,天夏智慧(000662.SZ)再次公示其关注函。深交所就其控股子公司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夏科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信旅游:变更可转债募集资金用途 逾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