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了解当地购房政策 返乡置业小贴士 相关链接: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1 16:30   https://www.yybnet.net/

楼盘活动上人头攒动。 伍懿/摄

在外打拼多年的消费者,可能对家乡的购房政策不太了解,比如税费、贷款等方面,尤其是现在公积金异地贷款越来越流行,回乡置业尽可能选择公积金贷款,降低自己的购房成本。所以在购房之前提前做好功课,借助亲朋好友的力量,多询问,勤打听。

参考区域房价

不管是在哪个城市,不同区域之间的房价都会有一定的差别,因为地段是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在回家乡买房之前,购房者应参考一下家乡各个区域的房价,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某一区域的房子。一般来说,开发完善、交通便利的区域的房价会偏高,有的甚至还会高出其他区域不少。

使用“比较法”选房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楼盘,建议使用“比较法”进行选房。俗话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多看几个户型,多走几个楼盘,亲自感受一下,对于好坏也会在心里有个判断。具体而言,建议返乡置业者应要有一个合理的选择范围,并进行比较,考察清楚再做决定。

充分了解项目的背景

一般情况下,楼盘的环境和价格优势往往容易引起关注。但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未来区域发展等,切忌盲目跟风。一般而言,合法销售的房子必须具备“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择优选择贷款银行

到了年底,各大银行贷款额度紧张、放宽周期延长、贷款利率提高等,会增加购房成本。因此,贷款买房选择什么样的银行也需要注意,可从规模、对房贷业务的重视程度、贷款利率、放款速度、服务水平等多方面了解,也可直接从业主群、论坛等地方询问已买过房的业主选择的是什么银行?房贷利率多少?放款速度如何?

签购房合同要细看条款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是否使用了正规的合同文件。阅读合同时,注意查看条款中对于房款、房子的面积、交房时间、违约责任等是否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如果没有,要提出来并在补充协议当中加进去,切记不可有模糊的数据,尤其要精确时间。

核算未来房租收益

考虑到年轻人在买房之后,还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在外面城市工作,这个时候如果任由房子空着,则是一种损失。因此在置业之前,就应花时间去看看当地的租赁需求如何、租金水平怎么样,这样有利于更好地去判断购房置业的价值。

(据《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国资委修订监管制度 央企禁止任何金融衍生业务投机交易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金融衍生业务是企业管理风险的常用手段。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通知,对2009年以来中央企业金融衍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了解当地购房政策 返乡置业小贴士 相关链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