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阳光保险、平安人寿已赔付因疫情出险客户共4例,累计赔付111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27 16: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编辑 |

1月27日,阳光保险、平安人寿分别宣布已经完成因新型冠状病毒出险案件共4例。

阳光保险宣布,已通过绿色通道向在武汉疫染去世的李医生(化名)家属支付了50万元理赔款。

同日,平安人寿也宣布,截至1月26日18时,平安人寿共收到4例理赔申请,均为身故案件,其中3例已完成赔付,累计赔付61万元;1例因法定受益人均在隔离状态,已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目前,平安人寿完成3例新型冠状病毒出险客户理赔,合计赔付61万元。

此外,据界面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保险行业捐赠超过3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捐赠保险保障,为因疫情出险的客户理赔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1月25日,中国人寿决定在已有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

前一日,中国人寿决定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外地支援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50万元,风险保障总额度900亿元。

中国人保宣布,向武汉捐赠首批500万元防护物资以应对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并向武汉市所有参与抗击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捐赠保险,人均保险额度50万元,赔付总限额2000万元。此外,人保寿险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提供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

中国平安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中国太保宣布向奋战在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根据方案,中国太保将为湖北省及外地援鄂参与疫情救治的全体医护人员共50多万人提供为期一年的保险保障,保险责任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后身故赔付20万元。

中国太平决定为所有奋斗在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本地和外地支援的疾控和医护人员捐赠每人30万元人民币保额的专属保险。此外,扩展至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配偶确诊受其感染导致的伤残、身故责任。保险的生效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零时,保险责任向前追溯30天。保险期限为一年。

1月24日,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一千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前1月22日,泰康对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目前已承保生效。

1月25日,中国大地保险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公司供应链资源紧急购买30万只医疗口罩,全部发往武汉疫区,捐赠给疫区的一线工作人员。

1月21日,浙商保险第一时间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并在获知浙江省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消息后,迅速决定向医疗队捐赠每人60万元总保额逾8500万元的保险保障。

此外,各家保险公司纷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升级服务措施,包括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取消相关产品等待期限、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限制、免内地住院应诊医生报告书等措施。

新闻推荐

《囧妈》线上免费看 徐峥赢了观众好感 但得罪了全体同行

春节档影片集体撤档、全国各地电影院宣布春节歇业后,徐峥的新片《囧妈》还是在大年初一如约和观众见面了。1月24日上午,《...

相关推荐:
肺炎疫情十问十答2020-01-27 10:52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保险、平安人寿已赔付因疫情出险客户共4例,累计赔付111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