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肯定临床诊断病例做法 加大疫情防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2月1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以及加大疫情防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的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湖北省的“临床诊断病例”是为做好湖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早诊早治,落实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全力减少重症,降低病死率。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认为这有助于病人更快得到临床护理等,由此而来的确诊病例数上升“不代表疫情发展轨迹发生了重大变化”。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至2月13日的267例,连续10天下降。

财政部公布,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安排805.5亿元,目前各地实际支出410亿元,主要用于设备和防护物资采购、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和医疗救治费用补助等方面。中央财政近期还将根据疫情防控任务和资金使用情况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各地进行防控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介绍,近期金融市场走势表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

银保监会表示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增加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的政策,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因疫情影响出现贷款逾期的,在一定的延缓期限内还款,不计入不良贷款、不影响小微企业信用记录。另外,疫情期间,金融机构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新闻推荐

A股再融资正式松绑!非公开发行价最多打8折 最快半年解锁

备受期待的再融资政策松绑终于落地!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宣布,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再融资市场化约束机制,增强资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肯定临床诊断病例做法 加大疫情防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