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区营收大涨,但它遇到了新麻烦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2-1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2月14日,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要求其提供有关某些财务数据和合同的信息,其中包括该公司的常规融资安排。

在特斯拉向SEC递交的长达数百页的《TESLA, INC. ANNUAL REPORT ON FORM 10-K FOR THE YEAR ENDED(DECEMBER 31, 2019)》文件中,透露了此前1月29日其在公布年度财报时未提及的中国区营收。

文件第125页显示,2019年特斯拉中国区营收29.79亿美元,与2018年的17.57亿美元相比增长69.55%。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在美国市场的营收为126.53亿美元,与2018年的148.72亿美元相比下滑15%。

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特斯拉中国2019年全年上险数为45372辆,其中Model 3为33903辆。

特斯拉在文件中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在当地制造汽车对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和销售至关重要。当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为15万辆Model 3。

不过,特斯拉提交这份文件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公布2019年的中国区营收,而是因去年12月4日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来的传票,要求其披露近期的融资安排、财务数据、运营风险等信息。

自2018年以来,特斯拉正遭到美国各个政府机构的调查。包括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工作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和刻意调整进度的违法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特斯拉员工提供证词和证明文件。

而最近的一次调查是,美国司法部对马斯克此前声称要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行为进行调查,怀疑其此举在刻意扰乱股票金融市场。

马斯克最终放弃了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2018年10月,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分别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SEC对马斯克提出的欺诈指控。

事实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刚刚结束了对特斯拉在2017年发布的Model 3生产目标是否误导投资者的调查。但与此同时,开启了文章开头提到的另一项调查。

此次,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显示其计划发行265万股特斯拉普通股,筹资20亿美元。马斯克将认购最高达1000万美元的股票,而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认购最高达100万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表示,计划将此次发行的收益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文件还显示,2019年9月,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与中国借款方达成了一项贷款协议,提供高达50亿元人民币的12个月无担保循环贷款,为运往中国的车辆提供融资。

2019年12月,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与中国借贷方签订了9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定期贷款协议和22.5亿元人民币的无担保循环贷款协议。

特斯拉在文件中描述称,该公司已经向美国司法部同样提交了相关文件,“但这些信息对投资者没有任何意义”。

特斯拉在中国的风生水起和在美国的流年不利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近期其股价一路从500美元冲破到700美元,最高甚至超过900美元。截至2月13日收盘,特斯拉报收804美元/股,涨幅为4.78%,年内涨幅达到92.19%。但看跌特斯拉的分析师比例却创历史新高。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发布对特斯拉研究报告的分析师中,有45%的人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建议是卖出或减持。这一比例达到特斯拉上市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们给出的平均目标价是495.04美元。

2019年,特斯拉营收246.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净亏损8.62亿美元,上一年亏损为9.76亿美元,同比收窄,但比市场预期的8.1亿美元亏损有所扩大。

新闻推荐

大盘短期反弹是否到位?

市场的反弹行情还在推进,但是部分个股的减仓和部分个股的加仓,是可以同时进行的,这并不矛盾。■黎仕禹可能很多人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斯拉中国区营收大涨,但它遇到了新麻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