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将充分考虑疫情客观影响,适当提高不良容忍度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2-15 12: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郝昕瑶

编辑 |

“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会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者在监管措施上作出一些灵活的安排。”

2月15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在国新办就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举行发布会上对金融支持情况作出介绍。

针对市场较为关注的此次疫情对于银行业不良贷款影响的问题,梁涛回应称:

首先监管规则有较强的稳定性,是审慎监管的最低要求,其主要目的是确保金融机构具备风险抵御能力,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不因外界的变化而随意变化。

其次,在一定时期,银行经营环境发生突然变化,特别是受不可抗力的影响,银行会面临着监管指标达标的压力。

第三,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我们也会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疫情的客观影响,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者在监管措施上作出一些灵活的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此也表态,下一步对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允许不良贷款有所增加,这方面监管系统是有准备的,这两年监管在加大金融风险治理力度,不良贷款也是面对的问题之一。总体看,不良贷款比例是比较低的,相对全球各个国家来说,可调整的余地还是比较大的,相信经过努力,不良贷款问题一定能够妥善解决。

新闻推荐

疫情之下证监会最新应对与表态:坚持股票首发常态化,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试点

记者|满乐编辑|“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和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经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坚持股票首发常态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将充分考虑疫情客观影响,适当提高不良容忍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