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图2019年Q4终于不再亏损,成主要营收来源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26 19: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林北辰

历经2年转型期后,美图终于实现了单季度盈利。

3月26日,美图公司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总收入9.7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1.1%,达7.519亿元人民币。

根据财报,美图公司在2019年毛利为人民币6.993亿元,同比增幅达42.1%,毛利率由2018年的51.9%扩大至71.5%,增加了19.6个百分点。这主要由于收入结构中利润较高的业务占比增加,如在线广告,高级订阅及应用内购买等。

2019年美图公司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人民币1.908亿元,相比于2018年减少了77.7%。此外,美图在财报中强调,在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了盈利,单季度营收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这是美图调整策略后首个实现净利润为正的季度。

2019年美图公司整体毛利的增长高于收入增长。据财报显示,美图2019年公司毛利同比增长42.1%,达人民币6.993亿元;其中下半年同比增长55.2%,高于上半年同比28.4%的增速。

从收入模型来看,在线广告与订阅服务是美图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美图公司在线广告的收入增长21.1%,达到7.519亿元人民币,在总收入中占76.9%。

广告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大客户广告主的平均收入有所增加。据财报显示,美图根据大客户广告主的特定需求提供了全面营销的解决方案,推出了若干量身定制的广告产品,如AR特效广告、社区话题营销、主题营销等;同时,美图加大广告库存并引入新广告形式,如HotShot及TopView。展示型广告外,美图在程序化广告模式也有所探索。

在用户数上,截至2019年12月底,美图月活跃用户总数为2.825亿,同比减少了7.8%。其中美图秀秀的月活为1.16亿,同比减少0.9%;美颜相机的月活为6681万,同比减少15.6%;BeautyPlus的月活为6614万,同比增长了10.8%。

对此,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解释称,虽然美图在2019的月活跃用户数降低了,但社区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在2019年下半年达到13.6分钟,而上半年则为12.5分钟。此外,2020年春节期间,美图秀秀应用上的日均图像及视频浏览量同比增长了53%。

吴欣鸿认为,美图在2019年对于用户获取策略的改变颇有成效。美图减少了推广预算,2019年在研发、管理、人员方面的费用都小幅下降,而用户的使用时长依然在增长。这样的现象传达出的信息是,不用花费大量获取用户的成本也能刺激到用户增长,销售费用的降低是正确的。

他还表示,在对抗疫情的阶段,今年依然要争取做到“每一分钱的投入都有所回报”。

自美图公司转型“美和社交”战略以来,其商业模式逐渐向B端偏移。放弃了自营电商和手机业务后,美图走出工具型App盈利困境的方法,是用社区和年轻化元素维持用户粘性,在广告和与MCN合作营销上寻求突破口。

从本次财报来看,美图公司在2019年依然未能实现全年的盈亏平衡,不过管理层对2020年持乐观态度。吴欣鸿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依然聚焦变美战略,也会考虑新的业务展开,2020年4月美图将内测直播电商的业务,未来还考虑引进在App内分发的H5网页游戏。

新闻推荐

美股“史诗级暴涨”,全球市场止跌了?

道指创出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王霞“熔断式暴跌”后又迎来“史诗级暴涨”,近期的全球股市让投资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图2019年Q4终于不再亏损,成主要营收来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