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国海油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去年营业收入7509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6 22:0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中国最大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披露部分去年生产经营数据。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海油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速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强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509亿元,上缴利税费1289亿元,总资产达1.29万亿元;能源供应方面,去年全年生产原油7916万吨,天然气279亿立方米,进口液化天然气(LNG)2769万吨,天然气发电量226亿千瓦时。此外,节能减排投入近年来逐年攀升,去年达到3.8亿元,公益慈善投入同比增长32.6%至1.45亿元。

中国海油在6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能源合作,建立海外油气生产基地,不断提高油气资源供应能力,严格遵守业务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带动当地共同发展,海外员工本地化率达80%。2019年,海外生产原油3614万吨、天然气106亿立方米。

除油气勘探开发外,中国海油的主要业务板块还包括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2019年,中国海油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63位,在《石油情报周刊》(PIW)评选的“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中排名第31位,穆迪评级为A1,标普评级为A+,展望均为稳定。作为化石能源起家的石油企业,中国海油正稳妥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并加大氢能、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力度。

除经济绩效指标外,报告还披露了中国海油在环境可持续等方面的表现。为响应《巴黎协定》,中国海油于2019年发布《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未来实施“绿色油田”的行动计划,最大限度减少海洋油气勘探和开发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制订碳排放指标体系,从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单位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火炬放空气的管控、甲烷逸散排放控制等方面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公司对标,落实减排措施。

中国海油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巨大挑战,中国海油将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将加强形势研判,努力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央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目标“双胜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黑龙江银保监局:警惕不法分子伪造银保监会文件诈骗钱财

3月25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称,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伪造“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从事非法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海油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去年营业收入7509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