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英国首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已确诊 二人均“症状轻微”,进行自我隔离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8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约翰逊说:“过去24小时里我出现了一些轻微症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我现在正自我隔离,但我会继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领导政府的应对行动,抗击这一病毒。”同时,他的推特名称也 已 经 改 为“Boris Johnson #StayHomeSaveLives”(鲍里斯·约翰逊 #居家隔离 拯救生命)。

同一天,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汉考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居家办公。

英国卫生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11658例,比前一天激增2129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增至578例,单日增幅首次超过100例。

错过欧盟医疗设备采购

英国政府26日说,由于混淆了电子邮件,英国错过参与欧洲联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设备采购计划。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沟通问题,英国没能及时收到参与欧盟4项联合采购计划的邀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洲国家对防护装备的需求激增。欧盟委员会上个月代表27个成员国中的25个国家启动防护装备联合采购计划。英国今年1月底退出欧盟,但欧盟委员会确认英国有资格参与这一计划。

声明说,采购计划已经开始招标,英国无法参与,“但我们会依据公共卫生实时需求,考虑参与今后的采购计划”。

26日早些时候,英国反对党自由民主党领袖批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似乎拒绝参与欧盟的呼吸机采购计划。

拟再建10个“方舱医院”

为应对今后数周可能到来的疫情峰值,英国政府多方筹措医疗资源和物资。英国天空新闻频道26日独家披露,继伦敦ExCel会展中心改造为“南丁格尔医院”后,英国政府正考虑把大约10个类似场所也改造为“方舱医院”。

南丁格尔医院定于下周启用,将设两个病房区,提供至多4000张床位,但目前仅可收治大约500名病患。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卫生部正与军方合作,考察全国5处类似场地,范围包括曼彻斯特、伯明翰和纽卡斯尔等大城市。另有一名知情人士说,军方规划专家正考察10处场地。还有人披露,其他“方舱医院”规模可能不及南丁格尔医院。

英国国防部上周宣布,创建“抗疫支援军”,协助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至多2万名军人随时待命提供协助,包括找到更多床位。

英国首相发言人25日说,为迅速扩充公立医疗系统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病患的呼吸机储备,政府正与3000多家企业洽谈呼吸机供应事宜。戴森公司晚些时候告诉路透社,已收到政府1万台呼吸机的订单。企业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说,将与美国技术合伙公司合作设计并打造全新呼吸机,同时确保新产品和制造工序经过监管部门审批。

英国议会提前一周结束会期

英国政府23日宣布,全国范围“封城”三周,所有非必要商店关闭、服务暂停。英国议会25日也提前一周结束会期,议会下院定于4月21日复会。25日休会前,议会两院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抗疫应急法案,授权政府强制要求民众自我隔离。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约翰逊政府先前因“群体免疫”等消极表态遭遇批评,随后逐步强化应对措施,正经由电视、电台、报纸和社交媒体等渠道建议民众尽量待在家中。

由政府首席医学顾问克里斯·惠蒂出镜的宣传广告提醒民众只在采购食品或药品时离家,只为必须的工作出行。“宅家,保护NHS(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挽救生命。”

惠蒂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如果民众能严格遵守“非绝对必要不离家”的要求,NHS或许可以勉强应付疫情带来的压力。(据新华社)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新华社发

●延伸阅读

英国服务业:一“疫”易荣枯

空空荡荡的街道,寥寥无几的行人,暂停营业的通知,紧闭的酒吧大门……这是近两日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国一瞥。这种萧瑟味道,从英国近日服务业数据中也能嗅出一二。

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日前公布了3月份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服务业表现远不及预期。相比上个月的53.2,3月服务业PMI为35.7,跌破50的荣枯线,创历史新低。

疫情在全球扩散,对经济特别是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冲击巨大。而服务业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约八成,堪称英国经济的引擎,疫情对服务业发展的冲击堪称一记“重拳”。

目前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8000,如今政府已要求民众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要求出售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全部停业,决定建临时医院。

“随着大规模关店和隔离措施的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讨论,开始从对供应链和制造业的影响转到给服务业带来的损失上。”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全球经济服务主管珍妮弗·麦基翁说。

英国苏格兰知名手工啤酒品牌“酿酒狗”此前发布声明说,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损失约70%,未来将面临一场“生存之战”。

英国一些零售商也陆续宣布关闭实体店或停止营业。连锁便利店史密斯公司认为,疫情或导致其年利润减半,预计三、四月份收入将大幅下降。

根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提供在线餐厅预订服务的公司Open Table统计,在疫情影响下,全球餐饮需求停滞不前,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餐饮预订几乎停止。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商业活动跌至历史低点,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未来可能造成严重经济衰退。

由于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采集时间在英国政府宣布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之前,IHS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预计,考虑到政府后来采取了更严厉的抗疫措施,二季度数据会更不乐观。

为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英格兰银行连续两次降息至0.1%的历史低位;英国政府还承诺,为企业提供33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美元)的贷款。(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新城控股:今年销售目标降7%至2500亿 新开30座商场

3月27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2019年年报,并宣布2020年公司销售目标为2500亿元,较上一年度调降7%;并计划新开业30座吾悦广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首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已确诊 二人均“症状轻微”,进行自我隔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