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特朗普“押上所有”战疫1个月,全美大停摆失业率或涨至32%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31 1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潘金花

“未来30天至关重要,我们把一切都押上了,因为我们必须恢复正常。”

当地时间周一(3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他相信未来30天对于延缓新冠病毒蔓延至关重要。此前一天,他已宣布将“保持社交距离”指引延长至4月30日。

特朗普说,目前已有超过100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据悉,美国现阶段的日检测能力已达到10万人次。他敦促人们在4月份继续采取社会疏离措施,防止病毒传播,但现阶段尚不会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居家令”。

针对口罩、呼吸机等一线医疗物资的紧张问题,特朗普则表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了一款能够消毒N95口罩的机器,每台机器每天可以消毒12万只口罩,每只口罩将能重复使用20次,“这将带来巨大的改变。”

此外,特朗普还相信未来几周之内,美国新冠肺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都将得到满足。他表示,已开始从海外购买个人防护装备,并已收到了中俄等国援助的医疗物资,他对此非常欣喜。

目前,美国不仅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也是过去一周中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1日11时36分,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539例,死亡3164例,治愈5896例。

其中,“重灾区”纽约州的确诊病例已超过6.6万,州政府预估疫情将在2至3周内达到高峰,届时将需要多达14万张医院病床、4万个加护病房床位,远高于现有容量。

州政府已要求医院扩增容量至少50%,并正在会展中心等地搭建临时医院,拥有1000张病床的美军医疗舰“安慰号”也已驶入纽约港,协助纽约地区医院腾出更多病床。

为填补日益扩大的呼吸机供应缺口,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通用电气等企业都在“赶制”呼吸机。据了解,通用汽车数周前就已与一家呼吸机企业达成合作,并动员了超过1000名员工和近100家汽车供应商;福特与通用电气子公司GE医疗则计划在4月底前生产1500台呼吸机,100天内将生产5万台。

检测试剂与疫苗的研发也正在与病毒“赛跑”。FDA日前已批准了一款15分钟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可用于应急使用;强生也宣布,9月将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试验,最早可在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不过,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已在周一的简报会上敲响警钟,预计新冠病毒会在今年秋天卷土重来,尽管届时“世界可能会更好地应对”,包括在疫情爆发初期具有更强的检测和追踪能力等。

疫情爆发之初,特朗普曾表示病毒“将会消失”。周一,他也再次为自己的发言“辩护”,称自己是想让美国民众“保持冷静”。他还在会上呛声CNN记者,称自己比对方更能制造恐慌,只是不想那么做。

随着疫情在美国进一步扩散,特朗普计划在复活节(4月12日)重启停摆经济的想法已基本破灭。据CNN统计,目前美国已有78%的人口面临“居家令”。穆迪分析预计,在大面积停工的背景下,美国上周的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或达450万人,高于此前一周的32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本周一,在特朗普签署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的三天后,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以及Kohl's宣布将临时裁减大部分门店员工。尽管沃尔玛、亚马逊等企业正在增加物流递送类岗位,但据彭博新闻社及《金融时报》30日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零售业宣布的临时裁员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近63万家门店因疫情关闭。

《华尔街日报》指出,经济刺激法案为个人提供补贴,增加了小企业的失业救济和贷款,也为航空公司等关系到国家安全的企业预留了资金,但唯独未向零售商直接伸出援手,大型连锁零售商只能“自力更生”。

根据咨询机构Cowen & Co.的一项分析,若持续闭店,梅西百货与Kohl's的现金流最多可维持5个月,J.C. Penney和Nordstrom也只能维持8个月。目前,梅西百货约12.5万名员工中的大部分都将停薪停工,仅保留健康福利,拥有同等劳动力规模的Kohl's与Gap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上周预计,美国或将因经济停摆而减少4700万个岗位,即失业率将飙升至32.1%。经济学家米格尔·法里亚·卡斯特罗(Miguel Faria-e-Castro)写道,“对比过去,这是很高的数字,而且与过去100年美国所经历的衰退都不一样。”

CNBC援引上述预计称,若有4700万人因疫情失业,则美国的失业人口将达到5280万,这将是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时峰值的三倍以上,而32.1%的失业率也将高于1929年至1933年“大萧条”时期的24.9%。

新闻推荐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启动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试点

《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30条意见”)又一项新政落地。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押上所有”战疫1个月,全美大停摆失业率或涨至32%)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