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周亮谈恒丰银行风险处置:坚决撤换各级高管 老股东缩股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故事总比逻辑更有说服力,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以恒丰银行风险处置为例介绍了银保监会近几年对于中小银行的规范治理。

4月2日,周亮在国务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各类措施,中小银行通过这几年的规范治理,从发展的模式、公司的治理、经营管理、抵御风险的能力等方面,均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举例而言,恒丰银行是一家资产接近1万亿的银行,但是长期以来它也是在属地管理。由于前后两任董事长涉嫌违法犯罪,使得出现了大量的不良资产,监管部门采取果断的措施进行了处置。

周亮介绍称,银保监会首先会同有关方面,坚决撤换董事长、行长和各级高管,领导班子基本上换完了。

“很多的银行出事出在哪?出在人、出在高管层,所以把所有的高管层全部都换掉,调整充实的新的领导班子。有一些银行股东入股的时候,根本没有经过监管审批的,但是这些私下交易就开始转让。我们对这种违法的股权和股东进行了坚决依法进行了清退。通过司法程序,清退(违规股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周亮表示,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财政部、还有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通过剥离不良资产、老股东的缩股,地方政府的注资,引入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成功的化解了风险,完成了市场化的改革重组,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前提下,用这种手段成功化解了风险。

周亮明确指出:“可以告诉大家,现在恒丰银行已经由一家坏银行变成了一家好银行,但是市场也没有引起大的波动,非常平稳。中央要求要精准,还要稳定大局,所以我们应该说实现了这个目标。”

谈及一些存在历史积累问题的中小银行,周亮还指出,对于这类少量的机构,银保监会还会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一行一策,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比如直接注资重组、同业收购、合并、设立处置基金,设立过桥银行,引进新的战投等多种方式的组合来加快它的改革和重组。银保监会也会充分评估处置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做好各种预案,会牢牢的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当然了,即使是这样,可能也难免保不齐总有一些会冒泡的,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底数,基本上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不会出现区域性和系统性的风险。”周亮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当全球新冠确诊破“100万”

北京时间2020年4月3日凌晨,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全球实时统计数据跳上七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亮谈恒丰银行风险处置:坚决撤换各级高管 老股东缩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