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完成首笔挂钩LPR利率期权交易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4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利率期权业务试运行首日,兴业银行与多家市场机构达成挂钩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利率期权交易。当日,该行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人民币利率期权与利率互换的组合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3月23日起利率期权交易及相关服务在全国银行间交易中心试运行。利率期权是一项可以帮助企业规避利率风险的有效工具。利率期权推出前,兴业银行主要结合企业资产、负债现金流情况,通过利率互换交易帮助客户调整利率结构,管理利率风险。利率期权的推出,则使兴业银行为客户量身定制利率风险管理服务方案更为灵活。

近年来,兴业银行充分依托在债券、利率、汇率市场优秀的投资交易做市能力,积极打造“FICC银行”,目前代客FICC产品体系已涵盖汇率避险、利率避险、信用避险、柜台债券、结构性存款等全产品种类。(蓝克义)

新闻推荐

防控非洲猪瘟谨记“十不得”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285号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健全完善生猪全产业链防控责任制,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完成首笔挂钩LPR利率期权交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