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海南发布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

来源:新华社 2020-04-06 22: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设立海南体育发展基金、建立海南体育产业集团、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推动海南体育产业市场化发展。

《规划》指出,海南体育赛事市场化程度不高,顶级赛事稀缺,影响力和营收能力弱,主要靠政府财政支持。未来将探索发起设立海南体育发展基金,推动搭建体育产权交易及投融资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成立海南体育产业集团,做大做强海南体育企业,扶持体育俱乐部建设及股份制、会员制的经营模式,以市场化、产业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助推海南体育事业发展。

海南海上运动呈现出国际化趋势。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规划》明确,积极扶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旅游民营企业,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实施跨国经营、海外并购,扩大产品出口和服务贸易。大力扶持本地中小微体育旅游企业,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体育旅游企业。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体育公司,在海南省设立企业总部,鼓励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品牌入驻。

据悉,《规划》分为两个阶段。2020年至2022年,体育旅游示范效应初显,品牌形象基本形成。初步建立具有海南特色的体育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体育旅游规范标准。初步形成海南省特色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推动体育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2023年到2025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

(原题为《海南发布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疫情之下的留学“地震”

 从有计划地进行留学规划到拿到学位走出异国校园,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穿梭于留学链条的每一个环节。2020年初,新冠病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发布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