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万达院线将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 相关细则还未出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3 19: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万达院线将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输出万达管理模式和管理系统支持,前100名签约的投资人还有优惠,但目前相关的细则还未出台。

所谓的特许经营模式,就是特许经营授权商将其成功的品牌、产品和运作模式传授给特许经营体系中的受许者使用,使受许者获权经营一种早已获畅销的产品或服务。

万达电影(002739.SZ)2019年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万达电影第600家影城在广州开业,公司已拥有开业直营影城656家,5806块银幕。报告期内,公司主导或参与出品并上映的影片共25部。

万达电影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整个电影行业及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22.46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减少87.94%,观影人次为6005.75万,同比减少87.51%,公司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一季度万达电影的营收为12.55亿元,同比减少70.12%;净亏损6亿元,同比减少249.75%;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8.43亿元。

万达电影600余家国内影城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全部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尚未确定,公司票房收入较2019年同期大幅下滑。

在影视投资制作端方面,万达电影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投主控的原计划于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等重要影片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其他相关影视剧拍摄计划按规定也暂停并延后拍摄,对公司影视剧制作及发行收入也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因目前影片上映时间受疫情影响暂时 无法确定,万达影视2020年可能无法完成业绩承诺。

但万达电影表示,虽然短期经营业绩将面临较大压力,但不会影响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公司也将不断开拓新业务,加强业务整合,增加利润增长点,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认为,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对万达电影目前的情况来说,是其获取外部流动资金的一种可行方式。

万达电影也在寻找可以获取收入的方式。2月21日,万达电影在其公众号上宣布,万达影城卖品部线上云开店了,兜售商品包括鸡米花、烤肠、冰淇淋等。但在影院尚未恢复营业之时,线上销售的这些食品对万达电影来说影响或许是微不足道的。

万达电影的主要收入几乎全部依靠电影来展开。但在目前特殊的情况之下,影院暂时无法开放,就会导致公司没有收入。这对于公司的资金链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3月11日,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发行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债务类融资工具,本次募资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同时万达电影还宣布,为满足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资金需要,2020年度为部分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被担保人包括公司部分全资影城子公司以及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生活在一个万物流通的世界 微生物疾病是不可避免的后果之一

在北大西洋,鲨鱼从不攻击游泳者。流感是一种细菌性疾病,它只对婴幼儿和老年人构成威胁,而不会影响青壮年。埃博拉病毒仅在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达院线将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 相关细则还未出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