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投资“绩优股” 发展“压舱石” 五粮液用行动诠释“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05 04:49   https://www.yybnet.net/

□伍轩

5月29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五粮液股份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宜宾举行。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场动销恢复到70%……会上披露的一系列重磅信息让资本市场兴奋不已,当日五粮液以148.2元每股的价格报收,为不断开创股价、市值新高的5月收了个豹尾。

不仅仅是5月,自疫情发生以来,五粮液及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资本市场是检验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试金石”,五粮液采取系列举措及发展潜力和价值进一步彰显,自今年2月以来,五粮液股价已上涨超过40%,这是资本市场对五粮液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认可。

行业发展“压舱石”

确保全年营收两位数增长

当前特殊的经济形势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尤其是像白酒这样的消费品行业和五粮液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更需要精准研判和把握好经济形势。

从行业看,疫情影响下白酒行业正呈现结构分化加速等特征。今年一季度,在18家上市酒企中仅有4家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仅有3家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仅有五粮液、茅台能够保持营收、净利润两位数以上的增长。14家营收负增长的上市酒企中,8家降幅在30%以上;13家净利润负增长的上市酒企中,8家降幅在30%以上;其中,12家营收、净利润双降。

“去年底,我们提出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从目前市场恢复的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在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有信心全年完成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目标。”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要继续坚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稳增长、创一流,为“六稳”“六保”多作贡献,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5月初,李曙光在参加四川省两会时提出,要把五粮液产业园区打造成四个“标杆”,即中国酒行业规模化领先的标杆、数字化转型的标杆、生态化发展的标杆以及文化建设的标杆。

“时间表”已出炉、“任务书”已下达、“路线图”已明确,接下来该如何落实?五粮液在股东大会上给出了答案:建设好“四个标杆”,将围绕“品牌提升、渠道创新、数字化技术赋能”三个方面,实现市场高质量销售,开展全渠道数字化运营管理,培育增长新模式。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表示,五粮液将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投资选筹“绩优股”

增速稳回报高资本市场受青睐

“从本次股东大会传递的信息可知,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五粮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精准施策灵活应对,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未来发展思路清晰举措得力,这令广大投资者对五粮液发展充满信心。”多位与会投资者表示,五粮液仍是投资洼地,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

在资本市场普遍看好五粮液投资价值同时,五粮液一直坚持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我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诠释好‘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核心价值理念,推动稳健的持续向好增长,建设基业常青、健康、创新、绿色的世界一流的酒企。”2019年12月17日,在五粮液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向广大投资者说。

从去年底来,五粮液股价和市值持续飘红,五粮液对股东和投资者的回报也是说到做到。数据显示,为积极回馈股东及投资者,五粮液于2019年6月6日完成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工作,分派现金65.99亿元,增幅达30.77%;现金分红额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9.30%,给予了股东和投资者较大回报。2019年五粮液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22元,拟分派现金85.40亿元,较2018年增加19.41亿元,增幅高达29.41%,股东回报逐年提升。

记者统计发现,自1998年上市至今,五粮液累计实施7次送红股、17次现金分红共310亿元,是上市以来募集资金总额的8倍。近五年四川上市公司共分红628.98亿元,其中五粮液分红203.76亿元,占四川125家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32.39%,五粮液资本市场绩优股价值日趋凸显,伴随着五粮液不断深化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粮液将以持续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和优厚的分红回报股东和广大投资者。

新闻推荐

思想铸魂 提素铸匠 服务铸爱 关爱铸家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红豆集团打造与产业工人成长命运共同体

作为唯一入选全国产改项目试点的民企,江苏红豆集团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出台《党建带工建推进产业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绩优股” 发展“压舱石” 五粮液用行动诠释“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