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国公布5月失业率好于预期 分析称或少算了3个百分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8 18:4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劳工部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为13.3%,好于外界此前预期。但美国媒体指出失业率统计其实存在问题,美国的实际失业率比这一数字高出3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纽约,一名戴口罩的行人从纽约州劳工部大楼前走过。  新华社  资料图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美国劳工部下属机构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官方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的失业率为13.3%,低于4月的失业率14.7%。但报告同时注明,由于存在“分类错误”(misclassification error),目前公布的失业率低于实际情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该报告称其数据收集员连续三个月将某些“暂时失业”(unemployed on temporary layoff)者错误地归入“受雇但缺席工作”(employed not at work)的类别,而后者通常适用于员工休假、请病假等脱产情况。《华盛顿邮报》称,如果修正这一错误分类,美国5月实际失业率约为16.3%,而4月的实际失业率则高达19.7%。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有不少人士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团队操纵失业率数据,但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和劳工统计局前官员均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劳工统计局称,正在调查这一分类错误为何持续发生,并将采取措施解决该问题。

在6月5日的失业率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庆祝,称这一数字“令人惊叹(stupendous)”。同时,美国股市也应声上涨。

美国5月的失业率数字低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测。据CNN报道,金融信息机构路孚特(Refinitiv)此前调查的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美国5月的失业率将逼近20%。经济分析公司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称失业率下降“可能源自一波隐性的回聘潮”。

许多经济学家称,虽然美国5月的失业情况相比4月有所缓和,但目前仍有2100万美国人失业,美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央行谈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探索扩大海南居民个人用汇自主权

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6月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公布5月失业率好于预期 分析称或少算了3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