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吃垮必胜客”重出江湖,必胜客推出自助餐90分钟随便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10 18: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卢奕贝

编辑 | 牙韩翔

6月8日,必胜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在必胜客30周年之际首次推出了全品类的自助餐活动,限时在全国2000家门店推行。

该自助餐定价为会员每位158元,时间限制为6月8日至6月12日早十点半至晚八点半,用餐限时90分钟。不过该活动不适用于机场、Bistro 、PizzaHut工坊等必胜客部分特定餐厅。

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为庆祝品牌进入中国30周年,这是自2009年后,必胜客首次自助餐限时回归活动,希望有一个平台能让消费者有机会一次性体验必胜客的丰富产品,自助餐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的确,自助餐模式对必胜客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鲜事。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无敌6层必胜客自助沙拉制作方法”......在2009年以前,必胜客的自助沙拉台前总是围满了人。一份自助沙拉32元,顾客可以拿碗取一次水果蔬菜沙拉,只要能装得下,多少不限。人们会像比赛一样,比拼谁的沙拉塔更高、更雄伟,而五花八门的有关必胜客“沙拉建筑学”攻略和炫耀贴,也频繁出现在当时的天涯论坛等社交平台上。

但2009年9月,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宣布取消自助沙拉。官方将原因解释为餐厅转型,称“自助沙拉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人们沮丧于自助沙拉的撤离,在论坛上猜测着这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但必胜客也没有正面回应过消费者的种种疑惑,只是让自助沙拉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必胜客当时在中国风光无限。百胜曾经在2007年三季度财报中,对必胜客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描述为,没有明显市场竞争。在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年,必胜客中国同店销售增长高达 17%。2009年必胜客门店数量达到558 家,同比增长 10%。

但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飞速发展,同等价位、同样类型的品牌越来越多,而新兴的披萨品牌也越发成熟。

2015、2016、2018年,必胜客的同店销售额分别下降了5%、7%、5%,仅2017年同比上升1%。连百胜中国的CEO屈翠容也只能承认,2018年必胜客的销售仍然疲软。“持续振兴中”是百胜中国对必胜客的官方定位。

必胜客也一直在振兴。它持续地更换菜单、推出新品、套餐促销、数字化转型的尝试,在各大城市推出过创意主题餐厅,并邀请一线明星代言。

到2019年,必胜客的品牌转型终于有了一些成果,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3%,同店销售增长1%。但2020年疫情的冲击,却又让必胜客受损严重。一季度门店销售额为5.41亿美元,同比下降38%。

恰逢必胜客进入中国30周年,必胜客开启了一系列大力度的促销活动。限时自助餐便是其中之一。并且与此前人们喜爱的自助沙拉不同,这次是全品类的、全国大部分门店都参与的自助餐。自助餐一定程度上能为必胜客赚取流量,限时模式也容易引发话题的讨论。

在后疫情时代,连锁快餐品牌都在以同样的方式吸引客流。

麦当劳此前推出的半价全家桶也曾引发抢购,6月8日还开启了一个“超值早餐月”活动,价格最低压到3折,即5元;肯德基也在5月推出过半价桶,6月推出的“早餐季”活动最低至6元;知名披萨连锁品牌乐凯撒6月宣布将部分产品价格降低20至25%。

在必胜客宣布推出限时自助餐的微博下,“吃垮必胜客”成为了点赞数最多的一条评论。这是2009年以前,人们在必胜客自助沙拉台边狂欢时,曾成为经典口号的一句话,现在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重温一下了。

新闻推荐

机构预测: 5月份CPI延续同比回落趋势或重回“2时代”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中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垮必胜客”重出江湖,必胜客推出自助餐90分钟随便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