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股价持续暴涨,房多多是“拼多多概念股”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10 20: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吴波

中概股在线房产交易服务平台房多多(DUO.US)股价近两日持续暴涨。

6月9日晚,房多多一度暴涨逾1200%,触发熔断14次,最终收涨395%至每股47.06美元,创历史新高。并且,当天房多多股票换手率仅有0.32%,成交异常冷清。

股价暴涨引发市场热议,房多多对此公告称,不对异常的市场活动或投机行为发表评论;并告诫投资者,由于无法控制的原因,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价格可能会出现重大波动。

房多多的告诫并未起到抑制作用。6月10日晚,房多多盘前持续上涨,涨幅一度拉升至200%。

房多多股价异动,外界有三个猜测。

猜测一,这是一个超级乌龙事件——投资者将房多多看成拼多多。拼多多是中概股电商平台,近期拼多多受到美股上涨、地摊经济概念等拉动,股价涨幅一度创历史新高。

一个是在线房产交易服务平台,一个是电商平台,二者经营方向相差甚远,名字却极度相似。这引发了市场联想,笑称“房多多是拼多多概念股”。

不过,上个交易日房多多股票换手率仅有0.32%,业内人士认为,其股票以机构买进居多。这一说法,可能性不高。

另一个猜测是,房多多有回归港股计划。近期,中概股网易、京东正在回归港股,市场反应热烈,投资者积极认购。携程、拼多多、新东方等中概股也不断传出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在此背景下,不排除中概股房多多有类似资本计划。

房多多是由段毅、曾熙、李建成三位于2011年在深圳创立,其后的2012年至2015年,房多多分别获得天使轮600万元、A轮6000万元、B轮5250万美元、C轮2.23亿美元的融资。

前万科“金牌董秘”肖莉在2014年加盟房多多,当时轰动房地产界,她甚至直言加盟就是为了助力其上市。

经历互联网O2O资本热潮消退后,挺过来的房多多在2019年11月1日成功赴美上市,当时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互联网中概股均已传出回归港股计划。

房多多若有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计划,当时背景下直接选择港股可能性更大?

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表示,这或许是一种可能性,中概股回归港股,市值需达到150亿元,即20亿美元以上。而房多多在股价异动之前,市值并未达标。

对于回归港股,房多多对此进行了否认,其告诉界面新闻,并无二次上市计划。

最后一种猜测是,受业绩发布影响。6月10日,房多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但收益并不理想。业绩拉动股价暴涨的可能性又变得不够真实。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房多多平台拥有131.9万注册经纪商户,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97.4万增长35.4%,其中第一季度在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超21.8万,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42.8%。

房多多董事兼联席CEO曾熙表示:“尽管疫情对宏观经济和房地产交易产生明显的冲击,但也加速了中国房地产交易服务线上化的进程。公司一季度活跃经纪商户数量、新房项目数双双增长,创新增值产品的收入发展迅猛,均体现了我们在这些方面的积极探索。”

但房多多的具体营收数字却并不乐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还是给这家中介公司带来一定影响。

2020年第一季度,房多多的闭环GMV为179.2亿人民币(约25亿美元),同比下降46.5%;营收为2.7亿人民币(约3840万美元),同比下降58.5%,低于彭博2.71亿元人民币的预期。

在疫情影响下,本季度房多多由盈转亏。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房多多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1亿元,超过彭博预期的7680万元净亏损。根据财报,房多多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2.4亿元。

截至目前,以上三种市场猜测均未被证实。

房多多方面也对界面新闻表示,内部也在研究,但目前尚无定论。?

新闻推荐

深圳楼市监管加码:多家银行提高经营贷准入门槛,抵押房产过户半年以上才能申请

记者|张晓琪编辑|今年4月深圳楼市的迅速升温,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监管也开始追查银行房抵经营贷等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现象。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股价持续暴涨,房多多是“拼多多概念股”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