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复苏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6-1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今年1~4月,合肥市开放高地加速构建,对外贸易逆势增长。全市进出口总额达109.84亿美元,同比增长20.1%。其中,出口60.37亿美元,实现由降转增,同比增长4.8%;进口49.47亿美元,增长46.2%。

生态高地建设提速,人居环境不断改善。1~4月,全市生态投资由一季度下降14.4%转为增长4.1%。截至4月末,全市PM2.5平均浓度4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2%;PM10平均浓度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7%。空气质量优良率85.1%,同比上升16.8个百分点;全市15个国考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标。

积极因素累积增强发展信心

危机中孕新机,合肥市人流物流加速恢复。4月30日,合肥市轨道交通单日客流突破50万人次,达56.9万人次,单日客流已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1~4月,全市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同比下降5.1%,恢复至上年同期九成以上。快递企业累计业务量2.12亿件,同比增长26.0%,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

新机遇应运而生,疫后市场活力重现。4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2614户,环比增长近五成(46.7%)。截至4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104.06万户,同比增长16.9%,经济发展的后续动能不断增强。

经济稳步复苏的背后,是合肥市不断增强的要素保障力度。4月,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6.0%,增幅在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中部省会城市均居第1位。前4个月,合肥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0%;新增贷款1350.71亿元,同比多增664.24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长21.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6个百分点,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8.5%。

随着一系列新举措、新政策的落地落实,企业预期持续看好。4月,全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3%,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50%以上),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7.7%,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晏飞 本报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苹果刷新历史新高 未来还有哪些“酷炫”概念

苹果公司每年的新品发布会引人关注。图据新华社■刘柯有人说,没有创新的苹果是没有灵魂的;也有人说,没有5G的苹果是没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复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