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团市值超万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69% 王兴身家超刘强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6 20:42   https://www.yybnet.net/

美团点评市值超过1万亿港元。

6月16日,美团点评(03690.HK)收盘报172港元,较上一交易日涨7.84%,市值突破1万亿港元。

今年3月份以来,美团的股价从约70.1港元的低位回升,持续走高,市值陆续突破7千亿、8千亿和9千亿大关,站上1万亿港元(约合1293亿美元)。

从年初至今,美团点评涨幅累计达68.79%。

福布斯亿万富翁实时数据显示,美团创始人、CEO王兴身家超过135亿美元,高于刘强东(129亿美元)、雷军(123亿美元)。

去年二季度才开始实现整体盈利的美团,2019全年经调整净利润达47亿元。但今年的疫情为美团的盈利势头按下暂停键:一季度,美团的营业收入为168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12.6%,经营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3亿元扩大至17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为2.16亿元。

虽然出现亏损,但没有影响资本市场对美团的青睐。

老虎证券在6月发布研报称,近期,南向资金(沪港通资金+深港通资金)正加速流入美团。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南向资金流入美团22.41亿元,近三个月流入68.38亿元,排在港股活跃个股资金流入的第五位,前四位是避险属性较强的银行股和腾讯。可以说,美团正成为仅次于腾讯的最受资本市场欢迎的港股公司。

老虎证券称,本季度集中体现了疫情对美团的负面影响,像餐饮外卖、到店业务都是受波及的重灾区,在供需两端双重挑战下,美团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滑,但依然超出预期,美团通过“无接触配送”、“免佣返佣补贴“引领了餐饮业的复苏。相比前几年烧钱产生的亏损,在系统性风险爆发时,很难有企业独善其身,因此美团出现亏损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市场而言,相较短期的不利影响,疫情催化产生了长期更为积极的一面:用餐行为转变更加清晰,商户线上化需求以及对美团的依赖度都在增加。

因此,老虎证券判断,美团龙头地位在疫情过后会更加稳固。

太平洋证券新消费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天蛟此前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美团的一季报的多项数据超过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从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在外卖业务上,美团能够保持领先优势,在酒旅业务上,疫情意外带给了美团搅动现有格局的机会。

据香港经济日报援引高盛的消息,高盛在研报中称,美团点评在行业中有稳固的领先低位,加上餐饮业数字化的趋势持续,未来数年料仍会有可观增长,高盛将美团点评目标价由133港元上调至19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浦银国际6月10日发布研报,予以美团点评买入评级,目标价看高至202港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离岸金融业务中心入驻临港新片区 将构建跨境服务链

6月16日,交通银行离岸金融业务中心入驻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未来将聚焦支持重点产业集群,构建跨境服务链,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团市值超万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69% 王兴身家超刘强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