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溢价300%收购资产炸雷,连蹭“特斯拉+口罩”热点,双林股份副董遭立案调查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16 22: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梅岭

6月16日盘后,双林股份(300100.SZ)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吴少伟因吴少伟涉嫌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实际控制的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7%)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吴少伟及新火炬立案调查。

公告称,吴少伟已于近期向董事会提交了辞职申请,其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6月16日,双林股份报收5.11元/股,上涨0.79%。

同日,双林股份发布关于非独立董事、高管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吴少伟、刘旭东的辞职报告。吴少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刘旭东因个人愿意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补选了相应的董事会董事人选。去年10月,双林股份原董事、总经理人笑映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相关职务。

双林股份以汽车配件销售为主营。2014年8月,双林股份曾发布公告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襄阳新火炬、兴格润共两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湖北新火炬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2亿元,溢价率达300%。

2019年汽车配件销售实现营收达42.4亿元,占公司主营收入的98.56%。此前,双林股份备受市场关注的,是其“特斯拉概念股”以及“口罩概念股”引发监管部门问询。

根据双林股份此前披露信息,公司机电事业部的座椅水平驱动器/软轴类产品,自2016年起通过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出口北美,配套特斯拉Tesla Model X,Tesla Model Y车型,年销售额约为2000万人民币,公司正在利用已有的特斯拉配套经验,争取与国产特斯拉合作。

今年2月25日,双林股份表示拟新建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和一次性医药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结合特斯拉的相关信息披露,深交所曾在2月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今年4月16日,双林股份表示,公司已累计生产及销售各类口罩920万片。目前公司已有7条口罩生产线投入运转,日产能约50-60万片/天;后续公司拟追加投资KN95线1条、成人口罩线5条,累计达到13条口罩生产线规模,日产能达到120万片/天。

但公司随后对炒作股价进行了否认。

今年5月,深交所对双林股份下发问询函,其中,提及此次被立案调查的新火炬。问询函指出,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双林股份商誉账面原值11.63亿元,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07亿元,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8亿元,其中,对湖北新火炬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达4.53亿元。

2018年,湖北新火炬业绩已出现下滑,营收同比下滑2%,净利润同比下滑33%。但双林股份在2018年对湖北新火炬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新火炬2018年毛利率、期间费用等说明营收及净利润变动原因,以及2018年未对湖北新火炬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根据公司回复,2014年,双林股份收购湖北新火炬100%股权,湖北新火炬承诺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1.1亿元、1.3亿元,对赌期间,新火炬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随后,新火炬净利润逐年下滑,2017年,新火炬净利润达1.88亿元,2018年,新火炬净利润1.26亿元,2019年新火炬相关数据未披露,2019年,双林股份对新火炬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达到4.53亿元。

而在公司当上“口罩概念股”的一季度,双林股份实现营收7.34亿元,同比下滑3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23%。

新闻推荐

银川:严查商品房达到预售条件不预售、车位定价过高等行为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5月9日,银川市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整顿规范银川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溢价300%收购资产炸雷,连蹭“特斯拉+口罩”热点,双林股份副董遭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