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外资独资的友邦人寿获批:李源祥任董事长 张晓宇任总经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9 17:03   https://www.yybnet.net/

外资独资的寿险公司来了。

6月19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批复显示,同意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独资人身保险公司,改建后的公司名称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3777399440元。与此同时,银保监会还同意友邦保险其他分支机构改建为友邦人寿的分支机构。

对于友邦保险)(1299.HK)而言,友邦人寿此次获批,其在中国便有了独立法人资格,也能进一步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

批复显示,银保监会核准李源祥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晓宇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其中,李源祥为友邦保险CEO兼总裁,张晓宇则是友邦中国CEO。

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可在上海市行政辖区内及已设立分支机构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经营下列业务:

(一)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

(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包括分出保险、分入保险;

(三)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

(四)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根据批复,原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分支机构的债权债务由改建后的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享有和承担,其未履行完毕的保险合同及其它合同由改建后的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继续履行。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为上述债务、保险合同及其它合同的履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9年12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通知称,为推动上述对外开放举措尽快落地,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友邦保险随即在12月26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为优化架构、便利客户服务及业务拓展,计划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太保总裁傅帆:希望抓住政策利好与外资机构形成良性竞合关系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澎湃新闻记者朱伟辉图6月19日,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这次论坛是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十二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资独资的友邦人寿获批:李源祥任董事长 张晓宇任总经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