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京东:呼吁监管部门介入调查618背后的“黑公关”产业链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9 19:10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618”,暗藏刀光剑影。

6月19日,京东集团官方微博账号@京东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强烈呼吁监管部门介入调查618背后的“黑公关”产业链。

京东集团称,6月17日,易观违背行业常识发布一则《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报告,该报告发布几个小时之内,网络上集中出现了一批内容雷同、步调一致的围绕该报告的针对京东发布不实消息、诋毁抹黑的文章,内容涉及到了几百个营销账号,相关链接接近千条,阅读浏览量近千万。

“这种舆论操控能力令人叹为观止!”京东称。

对此,京东表示,强烈希望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以下相关事项:

1、是谁有能力在短短1-2个小时之内在全网调动数百个营销账号整齐划一的开展行动对京东攻击抹黑?

2、这些账号背后明显存在有偿发布虚假信息、造谣抹黑的黑公关产业链,其金主是谁,其目的为何?

3、据我们监测,有一些大量、长期专门以“黑京东”为生的账号,其背后运营者为谁,又受谁雇佣?

4、这一系列超常规的操作背后,是否存在资本控制舆论的现象?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大数据公司易观旗下微信公众号@易观分析在6月17日发布“主流电商平台的3C数码家电品类在2020年618大促专场期的概况”报告,列出的销量排行显示,第一名为天猫淘宝,第二名为京东。

易观发布的618大促期间,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排行

3C数码一直是京东的优势品类,京东集团赴港上市的招股书披露,京东2019年来自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商品的收入为328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57%,也就是扛起了半壁江山。在强项上被竞争对手超过?这一排行引发了广泛关注。

6月18日,微信公众号@京东电脑数码发布回应称:注意到易观发布了所谓《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的报告。声称某平台3C家电销量超越京东,与此同时,在社交平台上发现大量营销号整齐划一地围绕此内容对京东及京东员工进行诋毁谩骂,带有明显操控舆论的黑公关痕迹。

@京东电脑数码表示,易观的这份报告数据维度完全违背行业常识,数据来源不清,且并未与京东进行数据真实性核验。“我们不承认该报告的公正性及结论。”

京东集团表示:“强烈呼吁网络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能够利剑出鞘,扫黑除恶,严惩在疫情期间破坏经济复苏的黑公关行为,还互联网世界一片净土!”

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的易观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对数据的准确性有信心,正与京东方面沟通。对于易观发布的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的排行,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发布的(的报告)不是说天猫,而是天猫和淘宝的数据,而外界传播时只说了天猫,所以存在一定误差。”

6月19日,阿里巴巴公布天猫618消费季(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元。京东公布618全球年中购物节(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618”狂欢“带不动”中国体育明星?

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出现在电商“618”的广告中。新华社发2004年12月13日,当时在NBA打球的姚明在美国休斯敦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呼吁监管部门介入调查618背后的“黑公关”产业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