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券商股持续发力:创业板指涨1.01%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2 15:39   https://www.yybnet.net/

沪深股市今天早盘温和上攻,午后跳水。创业板指盘中创出2016年1月以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8000亿,为3月19日以来首次。

A股6月22日开盘涨跌互现,受创业板改革消息的影响券商股持续发力,带动A股温和上攻,国产芯片、光刻胶、农业板块活跃,而大基建、大消费等板块表现不振。午后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和深成指相继翻绿,至收盘时两市涨跌互现。

至6月22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08%,报2965.27点;深证成指涨0.29%,报11702.44点;创业板指涨1.01%,报2342.88点。

6月22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789亿元增加49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460亿元,比上一交易日3191亿元增加269亿元,深市成交4825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56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3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继续保持高额净流入,6月22日合计净流入21.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06亿元。

科创板中,涨幅最大的为新上市的联赢激光(688518),收涨235.72%;跌幅最大的复旦张江(688505)收跌11.08%。

券商股加速上涨

在板块方面,券商股加快上涨,带动非银金融板块整体走强,光大证券(601788)、新力金融(600318)涨停,申万宏源(000166)、招商证券(600999)、中国银河(601881)等一度涨停。

半导体板块同样走强,帝科股份(300842)、中环股份(002129)、瑞芯微(603893)、捷捷微电(300623)等涨停,北方华创(002371)等涨逾7%。

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不俗,荃银高科(300087)一度涨停,大北农(002385)、海利生物(603718)、圣农发展(002299)等涨逾7%。

休闲服务板块低迷,中国国旅(601888)、科锐国际(300662)、腾邦国际(300178)、云南旅游(002059)等跌逾3%。

钢铁板块持续回调,重庆钢铁(601005)、沙钢股份(002075)、西宁特钢(600117)等跌逾4%。

指数有望保持震荡上涨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有望保持震荡上涨趋势。目前市场基本面支持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下半年开始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逐季回升。上证综指编制方案调整,有望提升新经济在沪指中的比重,由于沪指是市场重要的情绪指标,未来沪指投资回报的提升有望改善市场情绪。另外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也将提升股市资产配置价值,增量资金有望逐步流入股市。下半年对市场可逐步转向乐观,震荡上涨可能是指数运行主要趋势。短期指数震荡反复在所难免。沪指已进入2月底到3月初密集成交区,短期即将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另外创业板指突破2300点,2300点上方既是前期的高点区域,又是2016年平台整理区域。短期都将面临技术面压力,指数的震荡蓄势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市场回调可积极布局。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为主,可继续围绕消费和科技进行布局。科技类ETF时隔近5个月后再度获批,有望提振科技板块市场情绪,可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5G等板块龙头品种。消费方面可关注医疗、医药、食品饮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疫情防护器械、病毒检测、疫苗等领域将继续受益,而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趋势,医疗、医药行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指出,流动性宽松是当前A股最大的基本面。宽松的流动性是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的必要条件,但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企业在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后,并没有动力进行资本开支,对于那些受疫情冲击相对不大的企业而言,资金空转的问题确实存在。近期债市的大幅调整反映了市场对央行政策预期的混乱,市场在流动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当前对央行“收水”的担忧为时过早。当前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中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行业配置主打内需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北向资金、融资金额的变动反映出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增加,场内交易资金继续聚集体现出投资者对后市主线的预期共识度正在进一步提升。综合指数走势、市场成交、风格表现、衍生品市场等各维度信息,市场风险偏好仍在提升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对后市继续保持乐观。

山西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将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可适度乐观。券商科技板块的推荐逻辑是沪指修订带来的投资机会。沪指修订后有助于解决沪指失真的问题,利好A股;科创50发布也将吸引指数基金跟踪,利好二级市场。而受益最明显的就是券商和科技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拉夏贝尔为保壳卖资产,更危急的是16亿债务压顶

记者|袁颖琪编辑|陈菲遐拉夏贝尔(603157.SH)的资金缺口越来越大。这家公司正计划以约7.25亿元的价格向上海世淮物流有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券商股持续发力:创业板指涨1.01%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