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市场韧性显现 结构牛行情仍将延续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3 17:21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探底回升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的牵引力量主要是光大证券(601788)为代表的券商股。而贝达药业(300558)为代表的创新药板块、万兴科技(300624)为代表的云办公板块、富春股份(300299)为代表的游戏板块的强劲表现驱动着创业板指大涨1.67%,再创四年多来的新高,这进一步彰显新经济产业股的活力。

企稳回升

周二早盘,因国际贸易形势的信息,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探底的走势。不过,当前A股市场已出现强大的结构牛市行情,因此具有强大的韧性,再加上澄清信息的出现,各路资金再度发动游戏、IDC、在线办公等诸多活力品种,从而聚集了人气,A股市场迅速企稳回升。

由此可见,周二A股市场的低开高走,意味着A股市场已成功经受住了压力测试,这对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会带来两个积极的信号。

一是向市场参与各方表明,端午节小长假很难出现超预期的“黑天鹅”,这有利于提振市场参与者持股过节的底气。

二是经过周二的压力测试之后,市场参与者充分认识到新经济产业股的强大活力,也让市场参与者充分认识到龙头股溢价的趋势仍较为确定。前者主要是因为游戏为代表的文化传媒、在线办公等龙头品种迭创新高,金山办公(688111)已有加速的态势,K线走势就显示主流资金入戏很深。因此,他们会进一步加大买力,推高股价,尽量达到收益最大化。

韧性显现

由此可见,经过周二的压力测试之后,会进一步强化当前A股市场的韧性,也会强化已形成的结构牛的格局。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主线,由于各路资金的深度介入,且A股市场成交量开始活跃、放大,比如,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已数个交易日在7000亿元,而且还是在面临端午小长假的大背景下出现的,这本身就说明相关各方对节后行情仍较为看好。

因此,可以推测的是,结构牛行情仍将延续,创业板指的主升浪趋势依然清晰,甚至不排除进一步加速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目前的仓位主要配置在已经形成上升通道的龙头股、新兴经济产业股中;与此同时,可以提前跟踪二三线品种,因为一线龙头股的溢价趋势已经形成,从而打开了二三线品种的估值空间,此类个股在后续行情中有望出现补涨。马应龙(600993)、奥飞数据(300738)在周二的涨停板,已经说明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尝试性发动补涨行情,一旦展开,可能会产生新的投资机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江西广信农商行拟定增3亿元 去年不良率下降超10个百分点

6月19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江西广信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广信农商行)定向发行说明书。广信农商行拟定向增发1.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韧性显现 结构牛行情仍将延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