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国拟用“无人监控” 建边境“虚拟墙”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2日宣布,将在美墨边境地带扩大使用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人监控系统,2022年前安装200座“自动监视塔”,以监测非法越境活动。

“自动监视塔”由硅谷初创企业安杜里尔产业公司研发,采用名为“格子”的人工智能系统软件,能分辨动物、人类和交通工具,准确率达97%,且没有使用面部识别等可能侵犯个人隐私的技术。该软件使用的部分技术相当于汽车企业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

监视塔以太阳能为动力,可全天扫描边境地带,寻找移动目标,在判定需要出动边境巡逻人员时发出警报,适合安装在偏远少人的地带,特别是崎岖山区。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2日发表声明说,监视塔两小时内便可安装完成,已将项目纳入国土安全部专项预算。

声明说,海关与边境保护局2018年初启动试点项目,安装4座监视塔,随后扩充至60座,打算在2021和2022财政年度再采购安装140座监视塔。

《华盛顿邮报》报道,安杜里尔产业公司说,已获得海关与边境保护局5年合同,总金额预估达数亿美元。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大力推行的边境墙项目200多亿美元预估成本相比,自动监视塔项目成本微不足道。

法新社报道,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推行沿美墨大约3100公里边境线修建实体边境墙,不过迄今只完成320公里边境线的工程,且大多仅为修复已有设施。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建724公里边境墙的工程。

民主党人反对修建实体边境墙,主张采用“智能”边境管控技术。《华盛顿邮报》预期,不管11月总统选举结果如何,安杜里尔产业公司都稳赚不赔,因为无人监控系统既可以强化实体墙,又融入民主党人青睐的虚拟墙。

只是,这家媒体认为,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和安杜里尔产业公司订立合同颇具讽刺意味:既然无人监控系统能发现数公里之外的非法越境者,并指引边防人员将其拦截,斥巨资在非法越境者较稀少的地带修建实体墙有何意义?

安杜里尔产业公司由27岁的帕尔默·勒基创办,企业名称源于《指环王》中一把名剑。勒基曾创建主打虚拟现实头盔的奥克卢斯公司,企业2014年被脸书以30亿美元收购。据《华盛顿邮报》,勒基2017年因资助一家支持特朗普的团体引发争议,被迫离开脸书。

法新社报道,安杜里尔产业公司受到亿万富翁彼得·蒂尔支持,后者的帕兰蒂尔公司是美国主要防务安全承包商。

安杜里尔产业公司1日宣布,新近收获2亿美元风投资金,目前企业市值接近20亿美元。首席营收官马修·斯特克曼先前在帕兰蒂尔供职,说企业有意进军规模更大、收益更高的防务承包市场。“格子”智能软件可参与保护美国军事基地等战略场所。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上半年备案新产品超600只 百亿级私募手握重金稳步入场

大批资金正借道头部私募入市。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百亿级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超过600只,这在私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拟用“无人监控” 建边境“虚拟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