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农产品滞销,除了爱心购还能做什么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4 05:4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除了洋葱,还有不少。各级各部门想办法、寻路子,帮助农户“带货”。我们也希望有需要的企业或个人伸出援手,一解农户的燃眉之急。毕竟,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是一份善良,更是一份爱心。

面对农产品滞销,各地的助农行动让人暖心。不过,此次疫情大考,也暴露出现有的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和产业链、供应链都很脆弱,这也给解决农产品滞销提了个醒——要创新营销渠道和经营方式,在把握市场规律的基础上,对症下药。

比如,打通市场和农田信息壁垒,让农产品发展有的放矢;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避免盲目跟风,导致产品过剩;摒弃一家一户的种养模式,走品牌营销、专业合作社的路子,这样一来,既能抱团取暖抵抗风险,又能方便对接市场做大做强品牌。此外,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通过深加工,拉长地方产业链,最大程度消化和降低农产品滞销、“价贱伤农”问题。

在销售上,除了“农超对接”外,还可以考虑一下电商模式、“网红+直播”模式,搭建“线上集市”……农产品销售转型之路,或许将由此开启。

(于梅君)

新闻推荐

花钱上直播赔本赚吆喝

在“6·18”临近时,看着各大平台上火爆的直播带货场景,某护肤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华哥”感慨万千。当初他以最快速度抢占直...

相关推荐:
K 线的实战意义2020-07-04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滞销,除了爱心购还能做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