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招行迈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7月6日,招商银行A股收盘价40.41元,上涨9.99%,为2015年4月14日以来的首次涨停;H股收盘价42.00港元,上涨12.15%。随着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招商银行总市值突破10000亿元大关,达到10094亿元(按A股、H股收盘价和股本分别加总计算),正式迈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按照最新市值,在沪深两地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招商银行总市值排名第7位;在全球银行总市值排行榜上,招行居全球银行第7位、国内上市银行第5位。

2017年以来,在资产规模未大幅扩张的情况下,招行进入以结构和质量取胜的2.0阶段,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ROAE(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长期保持在16%以上的较高水平,在上市银行中率先企稳回升;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在全行业率先迎来拐点,并持续“双降”。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招行的ROAE、ROAA(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在全国主要大中型上市银行的排名,分别从2014年的第6、第3位提升到第1位;NIM从第5位上升至第1位;拨备覆盖率从第4位提升到第1位。

据市场预计,随着中国金融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境外资金有望持续流入国内市场,A股市场的分化趋势可能还会持续,强者恒强,以招行等为代表的优质核心资产可望持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银行业盈利能力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招行始终坚持“轻型银行”和“一体两翼”战略,“零售之王”的优势不断夯实,资产质量稳健优秀,风险抵补能力十分充足。而且,随着招行“金融科技银行”战略转型不断加快、成效逐渐显现,市场十分期待金融科技助力招行率先实现银行3.0转型,从而不断巩固和拓宽护城河优势,打开招行非线性增长空间。

(杨文)

新闻推荐

【经济观察】社区商业不能仅停留在卖货层面

疫情期间,最贴近老百姓的社区商业以“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持续开业”行动,发挥了保民生、促稳定的重要作用,受到多方关注,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行迈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