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川股新股王!今年最赚钱新股一签已赚17万 背后大佬狂赚60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0 02: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最赚钱的一只新股诞生:来自成都的生物疫苗生产商康华生物。截至7月9日收盘,康华生物已经连续拉出15个一字涨停板,且仍未打开。其股价已高达423.28元,较发行价70.37元暴涨501.5%,成功登顶四川上市公司“股王”宝座。

以中一签康华生物计算,截至7月9日收盘,账户市值已达21.16万元,浮盈17.65万元,超过了之前三人行赚14.52万元的纪录,成为今年以来最大的“肉签”,康华生物也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但最大赢家却是背后的一位大佬——康华生物实际控制人王振滔,其账面浮盈已逾60亿元。王振滔另一个显赫身份是奥康集团董事长、奥康国际实控人,人称“温州鞋王”。

康华生物的成功上市,几乎拯救了一代“鞋王”王振滔。他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奥康国际已经连续4年业绩下滑,2019年首次陷入亏损;今年受疫情冲击,一季度再度亏损。由于资金链紧张,王振滔不得不将持有的奥康国际股份几乎全部质押、融资,甚至还转让了部分股权。但在失意于奥康国际之时,王振滔多年前在成都龙泉驿播下的种子——康华生物却大获成功,并顺利登陆创业板,成为一颗耀眼的疫苗新星。

康华生物的王牌产品是“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虽然说起来有点拗口,却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端、最安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该疫苗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黄金标准”狂犬疫苗。在北美、西欧等地已有30多年临床使用经验,但产量较低、价格昂贵、技术壁垒很强。

康华生物财报数据显示,公司高度依赖“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2017-2019年期间,这款疫苗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41亿元、5.51亿元、5.38亿元,占比公司同期营收高达92%、92.2%、98.5%。公司其他疫苗产品对营收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招股书显示,这款高端狂犬疫苗的毛利率极高,达到了94.8%,超过以高毛利著称的茅台的93.8%,可谓“一本万利”。

中泰证券研究所江琦、赵磊团队分析认为,康华生物竞争对手进度最快的处于临床Ⅲ期完成阶段,预计未来2-3年内竞争格局仍良好。一方面,潜在竞争对手相对有限;另一方面,狂犬病疫苗需求刚性、巨大。康华生物经过多年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生产经验累积,在工艺技术、品牌、临床数据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随着产能拓展后续销售量有望逐步提升,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汽车市场加快分化:不符合排放标准,价值迅速萎缩

“国六”标准被认为是目前全球最严的汽车排放法规之一,但此次排放标准升级给汽车行业造成的压力有限,汽车企业和市场已经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股新股王!今年最赚钱新股一签已赚17万 背后大佬狂赚60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