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上海张江科学城再添机器人谷 机器人生态联盟今成立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1 16:59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张江人工智能产业再添一翼。张江集团 供图

7月11日,张江集团与索道投资在张江科学城共同举办“索道投资与张江智能机器人生态联盟”启动仪式。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为升级人工智能规划,浦东新区特别在张江科学城规划建设了张江机器人谷。机器人联盟的成立,助力打造“AI+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促进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携手共建科创生态。

浦东新区透露,张江机器人谷依托张江人工智能岛,聚力打造康桥核心智造园,功能上实现“北创新,南智造”的格局。康桥核心智造园以智造承载为主体功能,构建特色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和高端医疗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应用全产业链集群,建设关键零部件产业园。

张江集团和索道投资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将依托张江集团的科创土壤和索道投资的产业资源,共建服务机器人生态联盟,双方将致力打造“AI+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不定期邀请相关企业在张江科学城举办论坛和路演活动,共同推动“AI+机器人”的融合发展,有效推动AI应用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重要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张江是上海重要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地,拥有多家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四大国际机器人巨头中的ABB将中国总部设立于此。国内机器人头部企业优必选已经落户张江,钛米消毒机器人、优爱宝、高仙扫地机器人、微创医疗机器人、擎刚特种机器人、拓攻无人机等一大批创业企业和小微企业集聚张江。据统计,张江共有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公司150余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郊区经开区上半年 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本报讯(方文婷汤晓权)今年以来,郊区经济开发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充分研究危中之机,抢抓国家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张江科学城再添机器人谷 机器人生态联盟今成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