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 多数受访者不相信 奥运明年如期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2 04:2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7月1日,日本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与吉祥物。IC photo供图

东京奥运会还未到来,关于下一届奥运会的讨论已提上日程。北京时间7月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如何简化举办2024年巴黎奥运会进行讨论——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同时,也要保护奥运会所传递的理念和价值观。

巴黎奥运会将开源节流

虽然奥运官方没有公布东京奥运的亏损数据,但据外界估算,延期举办造成的损失可达到20亿至40亿美元。因此,国际奥委会如此急切地商讨简办巴黎奥运会。

消息人士透露,会面双方一致同意,组委会和地方团体将在今年12月前出台控制支出的方案。

事实上,巴黎奥组委已经在为开源节流做出努力。根据报道,奥组委计划对参赛人数进行限制。在位于巴黎北部郊区的一个运动员村里,床位从最开始的18000张缩减为15000张。

部分赞助商延长合同

2020年7月9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之一——法国IT巨头源讯(Atos)宣布延长奥运会赞助合同至2024年,意味着这项赞助在东京奥运之后还将覆盖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4巴黎奥运会。

目前,国际奥委会的14家TOP级赞助商中,有12家赞助商的合同涵盖至2024年及以后,其中包括中国企业阿里巴巴。

在2017年和2018年,TOP级赞助商为奥运贡献了11亿美元的收入,比上一个奥运周期同期增长超过1.4倍。有了赞助商撑腰,国际奥委会在为东京提供支持时,才不会捉襟见肘。

退票问题令人头疼

此外,东京奥运的退票问题终于有了进展。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9日确定,最早将在今年7月中旬开始办理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已售出门票的退票手续。

迄今为止,东京方面已经通过官方票务网站售出了约448万张奥运会门票和约100万张残奥会门票。

退票对于东京奥组委来说也许不是好消息,但却是一个不得已的选择。即使奥组委现在不退票,届时为缩减开支或出于防疫目的进行人数限制时,也仍需要为部分观众退票退款。

除了退票事宜,东京方面还讨论了防疫措施的细节,例如:调整观众座位布局,隔开观众、运动员、媒体;取消混合采访区的近距离身体接触;举行远程新闻发布会和赛后采访,及限制餐厅内人数。

奥运开幕日没有变化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计划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上周,日本在禁止入境名单中又增加了18个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古巴和伊拉克等。目前日本旅行禁令共涉及129个国家和地区。不过,日本也计划对因奥运目的入境的相关人士放宽限制。

一家调查机构的投票显示,77%的受访者担心疫情发展,表示不相信东京奥运能在明年举行。

对此,东京奥运发言人高屋在7月9日表示,数据统计方式的不同会导致结果的不同,而东京唯一的计划就是明年7月23日开启奥运。

同时,他就近期有关奥运的传闻作出了一些澄清。

关于奥运场馆已全部敲定的消息,高屋强调,这并非日本政府或组委会发表的正式声明。

先前有报道称,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明年4月是决定东京奥运是否举行的最终期限。

东京奥组委驳回了这则传言,“我们不知道他是在什么语境下说的,甚至不知道他是否作出这样的评论。”同时,高屋还补充,东京奥组委并没有设下这样的截止日期。王稳

新闻推荐

贝壳找房拟赴美IPO 筹资最高30亿美元

贝壳找房赴美上市的脚步越来越近。7月10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国最大的房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 多数受访者不相信 奥运明年如期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