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王府井: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7:0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下午,王府井(600859.SH)公告称,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根据公告,京国瑞基金持有王府井5821727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股份全部来源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已于2019年9月16日解除限售。京国瑞基金本次减持计划将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数量不超过15525006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62503股,减持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1%,减持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决定。

按照15525006股的最高减持数量,和7月13日王府井73.31元/股的收盘价,京国瑞基金可套现约11.4亿元。

因搭上“免税”顺风车,王府井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超400%。7月13日收盘,王府井报收73.31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2%。

王府井创立于1955年,前身是享誉中外的新中国第一店——北京市百货大楼,2017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承继及承接王府井国际的全部资产、负债、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目前其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和商业物业出租业务,覆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主力业态。

受到疫情影响,王府井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下滑7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2亿元,同比下滑150.16%。

王府井表示,疫情期间,公司旗下48家门店为配合有关部门防疫措施,采取临时关闭的政策,复工复产后,各门店营业时间较平时大幅缩短,客流量锐减。同时,公司作为零售类企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供应商和租户减免疫情期间租金及相关取费,对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造成了重大影响。

然而,此次斩获稀有牌照或将为王府井百货带来更多生机。

王府井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更早在6月9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王府井此次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将进军国内牌照较为稀缺的免税市场,这也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第一次批准的新免税牌照,反映出国家对于免税渠道建设的重视程度,也体现出对于公司所赋予的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免税市场仅有中免、日上、海免、中出服、珠免、深免几张牌照,牌照壁垒较高,公司进军免税市场将拥有相对高企的护城河优势。同时,免税行业目前为国家促进消费回流的重要抓手,叠加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等政策对于免税业的大力支持,国内免税业仍有巨大成长空间。2019年末,国内免税规模约超5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国内免税总空间有望突破1600亿元,长期望突破2000亿元,公司免税牌照也将充分受益市场空间变大。2019年出台的《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也逐步鼓励未来国内所有免税牌照参与良性竞争,公司作为免税市场新军,望深度受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毕业季,听没毕业的人这样说……

□本报记者李雪萌7月8日晚,罗永浩联合清北网校“面对”刚结束高考的1000万高中毕业生,发布了一场名为《人生,不止一次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府井: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