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新热点不断涌现 激发A股市场活力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8:39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再度出现放量回升的趋势。其中,创业板指大涨3.99%,逼近2900点。而上证综指也得益于水利工程股等新热点而跃上3400点,上涨1.77%,在日K线图上形成阳包阴的K线组合。

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趋势。

新增资金不断涌入

其实,就上周末的舆论来看,相关各方对周一的走势是相对谨慎的。因为关于不需要快牛,需要慢牛的舆论引导力量开始增强,隐含着相关各方更愿意看到慢牛走势,而不是期望出现类似于2014年至2015年的A股快牛走势。这就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毕竟每一次的舆论降温之后,均会出现一系列的调控措施。

但是,当前A股市场所对应的社会财富聚集度远甚于2014年至2015年的那波主升浪。而且,当前因信托爆雷、理财产品也浮亏、社会利率下行所带来的资产荒愈演愈烈。因此,一旦证券市场活跃度提升之后,赚钱示范效应出现之后,这批社会财富涌入A股市场的潮流势不可挡。仅仅依靠舆论降温来改变当前社会财富涌入A股的趋势,似乎尚难以达到目的。因此,在周一早盘略有所休整,增量资金就迅速涌入A股,不仅仅是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大消费主线,也不仅仅是金域医学(603882)为代表的防疫产业股,而且还包括金山办公(688111)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产业股,这些自2019年以来就是A股市场投资主线的长牛股在周一再度有加速上行的态势。

当然,增量资金既关注已处于上升趋势的投资主线,而且也关注着市场新题材、新催化剂的相关做多机会。比如说在近期由于汛情引发了相关各方关于水利工程建设有望掀起新高潮的联想,故安徽水利(600502)为代表的水利工程股,迅速大涨,而且,还带动着祁连山(600720)等水泥股的强势,从而使得市场活力大增,推动着指数再度放量回升。

短线难言有风险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市场的风险尚难以迅速出现。因为当前A股虽然有着加速前行的态势,在积聚着未来调整的动能。但是,毕竟目前A股市场的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出增量资金对A股前景的乐观预期。在没有更具影响力的调控措施出台之前,仅仅依靠舆论降温是难以抵挡得住增量资金对A股的热情。

更何况,从目前的相关措施来看,相关各方也汲取了前些年的教训,并不是一味地施压市场,而是采取加大新股发行力度、降低杠杆资金的活跃度等,这就意味着未来的调控措施更为市场化,从而减少对A股中期趋势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已经进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他们的表现也相对克制,并没有涌入到题材股、亏损股、绩差股,而是既关注原先的投资主线,也跟踪新近出现的新产业政策等新催化剂,希望师出有名,顺势而为。而不是狂炒绩差股、题材股,这也有利于中长线A股市场的演绎。

也就是说,当前A股市场虽然涨势凌厉,但仍然具有一定的克制度。因此,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目前尚未达到注意中短线政策风险的时候。目前最大风险其实是操作风险,一是有关一些题材股、绩差股,这是风险;二是频繁操作,增加失误概率,这也是风险。

综上所述,中短线A股市场仍有望进一步重心上移。在操作中,尽可能避免频繁操作,守住投资主线。包括芯片、自主可控、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也包括水泥建材、水利工程等传统基建且有着新投资催化剂的品种。(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宜信首席经济学家李琳:A股十天涨15%不可持续,依然看好医疗和科技行业

记者|明超琼编辑|张一诺7月,A股迎来了狂热的“八连涨”,沪指一度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热点不断涌现 激发A股市场活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