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联储买了哪些公司的债券:可口可乐、苹果、星巴克等在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9:55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美联储近日披露的企业信贷便利计划最新购买细节,在6月17日至26日,美联储购买了面值约为13.3亿美元企业债,包括苹果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企业债券。

今年5月,美联储启动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用于支持企业债券的流动性),通过SMCCF于5月初开始购买合格的ETF。3月23日,美联储设立了一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PMCCF,用于支持企业借债)和SMCCF,并于4月9日宣布扩大二者的规模,其中SMCCF要购买投资级公司发行的二级市场债券,同时购买在美国上市的、投资范围是美国评级在BB-(含)以上债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帮助美国家庭和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充分的信贷支持,美联储推出了9大紧急贷款项目,PMCCF和SMCCF是其中部分举措。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联储披露的SMCCF最新购买细节显示,在6月17日至26日当周,美联储购买了面值约为13.3亿美元企业债,美联储持有的单个企业债规模升至15.9亿美元。

最初,SMCCF的结构是持有两种投资,即“合格的个别公司债券”和“合格的公司债券ETF”。6月16日,美联储推出了第三类企业债投资方式,即“合格的广泛公司债市场指数债券”(Eligible Broad Market Index Bonds),发行人符合债券评级要求资格,即必须在2020年3月22日之前被评为投资级别,并且在美联储用该工具购买之时的评级至少在BB- / Ba3以上。

根据7月10日披露的细节,美联储通过SMCCF购买了更大范围的债券,美联储投资组合中的发行方从40家增至330家,其中以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以及苹果(Apple)为首。美联储除了购买了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企业债券,购买的企业债中不乏星巴克、亚马逊、微软、可口可乐、迪士尼、ebay、甲骨文、大众美国分公司等大型企业。美联储除了购买了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企业债券,购买的企业债中不乏星巴克、亚马逊、微软、可口可乐、迪士尼等大型企业。

美联储除了购买了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企业债券,购买的企业债中不乏星巴克、亚马逊、微软、可口可乐、迪士尼等大型企业。

从行业上来看,美联储购买的消费行业债券居多,消费者非周期性企业债占比最大,为整体的20.27%,购买的债券包括沃尔玛、可口可乐等;其次为消费者周期性企业债,占比达16.20%。占比最小的非银行金融/保险行业,仅占整体购买的2%,购买的债券包括AIG集团和大都会人寿。从评级上看,美联储持有的BBB级企业债占比达54.77%,“垃圾级“企业债占比为3.11%。截至6月26日,美联储购买的消费行业债券居多,消费者非周期性企业债占比最大,为整体的20.27%,且BBB级企业债占比达54.77%。

截至6月26日,美联储购买的消费行业债券居多,消费者非周期性企业债占比最大,为整体的20.27%,且BBB级企业债占比达54.77%。

美联储还持有16只企业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市值共计79.7亿美元。贝莱德(BlackRock)旗下的iShares iBoxx美元投资级公司债券ETF(LQD)所占面值仍然为榜首,占企业债ETF购买面值的近30%;Vanguard(先锋领航)旗下的两只债券ETF占比也不容小觑。6月29日,美联储宣布正式启动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PMCCF),但截至目前披露的数据数据显示,美联储购买的企业债都是在二级市场完成的。

美联储从5月开始购买企业债ETF,并在6月将购买范围扩大到单个企业债券,这一举措推动美国企业债创纪录飙升。不过根据7月9日美联储更新的资产负债表情况来看来看,包括SMCCF在内的企业信贷工具总体规模较上一周的100.06亿美元小幅增至107.16亿美元,增幅为5月中旬开始购买以来的最小规模。

纽约联储副主席、市场主管辛格(Daleep Singh)上周表示,美联储工具的影响重大且持续,但使用率较低。他进一步指出,随着市场运作的改善,美联储放缓了通过二级市场便利购债的速度;现在SMCCF的购买规模从之前的3亿美元降低至约2亿美元,且速度可能进一步放缓,有可能降至非常低的水平,或者完全停止。但这不是彻底停止债券购买计划的信号,而是市场运转良好的信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个人贷款流入房市屡禁不止,泰隆银行撞枪口被罚25万

记者|何艺璇编辑|张一诺7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公布一张罚单,剑指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丽水缙云支行。具体来看,其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买了哪些公司的债券:可口可乐、苹果、星巴克等在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