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携程拟发行最高5亿美元可转债,可换华住股票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3 21: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郑萃颖

编辑 |

7月13日,携程集团官网宣布,拟发行最高不超过5亿美元的可交换高级债券,2027年到期。此次发行的债券可转换成华住集团股票。

交换后,携程将向该债券持有人支付或交付现金、华住集团美国存托股或现金和华住集团存托股的组合。债券的转换比例和其他条款尚未最终确定,将在债券发行定价时明确。

根据修订后的1933年《证券法》,此次可交换高级债券属美国以外离岸交易,对非美国公民一体适用。

携程向界面新闻表示,可转债在美国市场发行。公司计划将此债券发售的所得款项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包括偿还现有债务等。

今年4月,携程与金融机构签署了10亿美元贷款协议,协议还包括5亿美元增量额度。今年携程第一季度财报表示,公司已在5月完成10亿美元的借贷。有报道称,此次发行可转换债,是为携程后续业务恢复补充资金弹性。

今年一季度携程净营业收入为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2%,营业亏损为12亿元,几乎都用于承担退订用户损失。截至2020年3月31日,携程的资金储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持有至到期的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余额)为682亿元。

虽然端午节后,国内旅游需求有所恢复上升,但旅游业仍然面临巨大压力。一方面跨省游尚未恢复,另一方面洪水汛情也影响到部分地区的本地出行。

据旅游业媒体闻旅报道,携程方面表示,华住的股票是携程持有的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之一,更有助于提升自己的资金储备。携程与华住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可交换债券的发行不影响携程与华住的商业合作。由于此次可交换债券的期限是七年,所以携程短期内对华住的持股并没有变化,也不影响携程之于华住的股东权益。

截至2020年3月31日,携程拥有华住集团7.5%的股权。

根据华住一季度财报,集团净收入为20亿元,同比下降15.7%,净亏损21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时华住集团正积极调整策略,促进酒店疫后复苏,比如旗下星程等酒店宣布对非住宿客人开放酒店早餐,销售面卡等。截止5月20日,华住集团旗下近6000家酒店单日整体入住率已达83%。

今年6月,有传闻称,华住集团正讨论回港二次上市计划,最快今年底去港股上市,计划筹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华住对此消息表示,不予置评。至消息发布当日,华住美股股价为36.55美元。携程网为26.8美元。

新闻推荐

上攻势头再启:沪指收复3400点 深市更猛大涨逾3%

强势不改,两市继续高歌猛进,上证指数续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程拟发行最高5亿美元可转债,可换华住股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