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信特钢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不超28.5亿元 同比基本持平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21:3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特钢”,000708)发布2020年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中信特钢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0亿元-28.50亿元,比上年同期同组前增长812%-869%;与上年同期重组后追溯调整数相比,预计变动幅度为-3%至+3%,基本持平。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531元/股-0.565元/股。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中信特钢称,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重组追溯调整前)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2019年9月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组追溯调整后基本持平,未出现重大变动。

该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中信特钢目前为国内最大特钢上市公司。2019年1月,中国最大特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特钢整体上市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下发证监许可核准批文;2019年10月1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完成重组更名暨整体上市。

中信特钢现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特殊钢材料的生产能力。公司拥有江苏江阴兴澄特钢、湖北黄石大冶特钢、山东青岛特钢、江苏靖江特钢四家专业精品特殊钢材料生产基地,安徽铜陵特材、江苏扬州特材两家原材料生产基地,山东泰富悬架、浙江钢管两大产业链延伸基地,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大布局。公司所生产的轴承钢产销量连续10年全球领先,高端汽车用钢、海洋系泊链钢、矿用链条钢、高端大圆坯等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

过去的2019年,中信特钢生产经营业绩也在逆势中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6.20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0.60%;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53.86亿元,同比增加50.45%。尤其是在全球贸易摩擦升级的严峻形势下,中信特钢去年全年开发新用户200多个,出口总量实现176.6万吨,逆势增长5%。(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王府井: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7月13日下午,王府井(600859.SH)公告称,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根据公告,京国瑞基金持有王府井58217279股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特钢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不超28.5亿元 同比基本持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