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违法操作屡遭重罚,银盛支付又被罚535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3 22: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何艺璇

编辑 | 张一诺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公布了一张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剑指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具体来看,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的主要违法行为类型为:1.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2.其他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3.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4.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5.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被罚款535万元。

其中,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总经理缪勇,对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1.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其被罚款10万元。

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助理总经理王磊,对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3.5万元。

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业务管理部经理朱玲君,对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负有责任,被罚款5万元。

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业务管理部副经理魏佳丽,对银盛支付宁波分公司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1.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被罚款8.5万元。

今年以来,银盛支付还收到罚款金额百万级别的罚单。3月17日,央行重庆营管部官网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 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因未按规定管理收单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管理特约商户;未按规定落实有关风险管理措施等,被罚款139万元。

除此之外,资料显示,银盛支付还曾收到罚款金额千万级别的罚单。

2018年8月6日,银盛支付为境外非法贵金属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网络支付业务服务,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境内网络特约商户的交易情况进行检查,未能发现数家商户私自将支付接口转交给非法互联网平台使用,客观上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提供了网络支付服务。银盛支付还存在违规开展支付业务合作及资金清算、违规将银行卡收单核心业务外包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银盛支付处以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934.14万元,处以罚款1312.61万元,合计罚没2247.75万元,此外相关责任人员被警告并处罚款130万元。

新闻推荐

为格力带货超228亿元后,董明珠要开启全国巡回直播

记者|陆柯言7月10日,董明珠在江西赣州开启格力电器今年的第六场直播。截至7月11日0点,本场直播最终完成销售额50.8亿元。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法操作屡遭重罚,银盛支付又被罚535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