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萝卜章”诈骗案新进展,原民生证券常克凡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5 16: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明超琼

编辑 | 张一诺

7月15日,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更新了一则市场禁入决定书。

曾涉嫌“萝卜章”诈骗一案的原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街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常克凡,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又被实施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代客理财、私刻公章、虚构合同、伪造现场……这个“萝卜章”案曾轰动一时。

山西监管局在决定中称,常克凡在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太原长风街证券营业部工作期间,明知该营业部总经理许静通过私刻民生证券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伪造投资理财合同,虚构投资项目的手段欺骗客户,仍然和许静一起骗取他人财物10277.75万元。

2017年8月7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书》((2017)晋刑终226号),认定常克凡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常克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五条第一项所述的行为。

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三项、第四条、第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山西监管局对常克凡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该“萝卜章”案的另一位主人公原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街营业部总经理许静则在2017年8月被终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于2019年12月被证监会处以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新闻推荐

我国银行业总资产 突破300万亿

商报消息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冲击影响,国内银行业保险业经营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但我国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稳健。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萝卜章”诈骗案新进展,原民生证券常克凡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