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深“V”走势又现:国防军工股强劲 沪指3300点失而复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深“V”,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受突发事件的影响,A股市场7月23日双双大幅低开,随后券商、农业、稀土永磁板块开始护盘,两市一度翻红。但前期走强的科技、金融两大板块出现深幅回调,导致两市快速下跌,沪指很快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两市早盘一度跌逾2%。

午后,买盘资金进场,券商股及免税板块的走强带动两市跌幅缓慢收窄,创业板指更是率先翻红,沪指成功收复3300点关口,至收盘时深证成指成功翻红。至7月23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24%,报3325.11点;科创50指数跌0.21%,报1494.14点;深证成指涨0.03%,报13661.5点;创业板指涨1.11%,报2799.67点。

7月23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24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984亿元增加47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46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5406亿元增加63亿元,深市成交6992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88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6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7月23日合计净流出36.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0.9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58亿元。

科创板44涨96跌。涨幅最大的大地熊(688077)收涨38.5%;跌幅最大的虹软科技(688088)收跌9.8%。

国防军工继续走强

在板块方面,军工板块继续走强,新余国科(300722)、中船防务(600685)、中科海讯(300810)、瑞特股份(300600)、江龙船艇(300589)等涨停,航天彩虹(002389)、海兰信(300065)等涨逾7%。

稀土永磁板块同样走强,龙磁科技(300835)涨停,盛和资源(600392)、金力永磁(300748)等涨逾5%。

银行股走弱,紫金银行(601860)、青农商行(002958)、平安银行(000001)、长沙银行(601577)等跌幅靠前。

通信和计算机板块调整明显,立思辰(300010)一度跌停,银之杰(300085)、宇信科技(300674)、常山北明(000158)、鹏博士(600804)等跌逾4%。

指数短期或展开震荡,市场回调是逢低布局时机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短期或展开震荡,市场回调是逢低布局时机。国内经济稳步复苏,A股估值及盈利周期均处于底部区域,股市流动性充裕、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等因素仍会对市场形成支撑。市场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仍是逢低布局时机。可在低估值板块及大消费板块之间均衡配置,低估值板块方面可关注金融、有色、建筑等,大消费可关注医药、白酒等。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高估值的科创板存在解禁压力和新股供给,加之外围反复的情绪影响,短期可能面临修整。但短期波动难以撼动市场方向,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预期和权益类资金大量发行,科技、医药核心资产和周期龙头是三季度重要主线,中报后市场会更加均衡化,低估值板块更具有吸引力。处于历史估值分位数较低的军工,消费电子、特斯拉产业链、光伏、医药仍是重点看好方向。低估值板块持续关注地产后周期、黄金、铜、化工、券商等个股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科创50指数的推出,除了被动配置指数的资金外,指数上涨带来的关注效应,也将带动主动资金流入。可以重点关注科创50指数成分股。此外,当前正值业绩窗口阶段,业绩确定性强且兼具成长性的核心资产可作为关注的重点。同时近日油价出现上升趋势,可适度配置油气板块,海外扰动利好避险资产,可关注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在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杀跌,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关注全球流动性宽松下的黄金配置机会,关注中美博弈中稀土、农业等领域的交易性机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教育、旅游、购房、社交文化和娱乐等领域成为近期消费热门 消费重燃,你的钱都花在哪儿?

2020年过半,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重燃消费热情。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V”走势又现:国防军工股强劲 沪指3300点失而复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