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8 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0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工人在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工地施工。 新华社发

据财新网8月3日消息,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1.1,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

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五个月处于扩张区间,7月生产指数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许多企业表示,市况从疫情中逐渐恢复,客户需求增强。新订单指数也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海外疫情继续拖累出口,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但降幅为六个月以来最低。

新订单增加导致企业积压工作量小幅上升,积压工作指数在扩张区间小幅上升。但制造业企业对增加用工仍持谨慎态度,7月就业指数连续第七个月处于收缩区间,不过降幅为今年以来最低。据企业反映,增效、裁员、员工离职后未填补空缺等原因,导致企业7月压缩用工,也有部分企业称因顾客需求上升而增加人手。

新订单增加,也导致厂商继续增加采购,原材料库存指数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产成品库存指数则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区间,但降幅轻微,与上月几乎持平。企业普遍反映,产成品库存下降与市场需求改善及交付新订单相关。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8年11月以来最高。在投入成本上升和市况改善的共同作用下,制造商继续小幅上调产品售价,出厂价格指数为2018年9月以来的新高,但部分厂商称促销活动和新订单的竞争压力,继续限制了整体定价力。

制造业界对未来12个月持乐观态度,7月中国制造业乐观度虽较上月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企业普遍看好增长前景,原因是预期经济将从疫情中继续恢复,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强。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经济修复仍在持续,供给、需求两侧同步向好,相关指标亦保持良好态势。

据《上海证券报》

新闻推荐

抱团取暖,大娘水饺将跟鹿港小镇成一家

记者|吴容编辑|昝慧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7月20日发布的一条公示,披露了涉及大娘水饺、鹿港小镇等中餐连锁品牌的收购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8 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