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逆天!盐津铺子上半年赚的比去年全年还要多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04 15: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钦

编辑 | 昝慧昉

盐津铺子(002847)在8月3日晚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报。

根据财报,2020年上半年盐津铺子营收同比增长47.53%至9.4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6.44%至1.3亿元,超过该公司2019年全年的净利润(1.28亿元)。

盐津铺子将业绩提振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公司于2017年2月8日上市后优化调整战略,新的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和区域占率已见成效,休闲(咸味)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较大幅度提升,坚果果干等第三曲线正在培育;公司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和各项资源配置,费用管控日趋良性;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正在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由此带来的业绩提升远高于股份支付费用。

从产品方面看,烘焙点心产品(含薯片)营收同比上涨82.18%至3044.6万元,占整体营收的32.21%;占比居其次的是休闲豆制品,占比为14.83%,销售较去年同比增长73.38%;作为第三曲线的果干类营收占比为9.45%,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9.06%。

对上述品类均实现销售额增长的原因,财报中也一一作出了解释。其中,烘焙制品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公司经过培育和开发休闲烘焙点心产品产销两旺;果干类销量上涨,则主要系榴莲制品增长较多的拉动。

实际上,2019年盐津铺子的营收就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该公司在分析业绩表现时就曾表示,主营业务的增长是由于小品类休闲食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采取多品种差异化组合的方式充分迎合消费需求、销售区域逐渐扩大、提高产品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等因素综合所致。

安信证券近日在其研报中指出,盐津铺子的业绩提振,首先是由于新品度过培育性亏损期,毛利率上升;其次是销售费用率下滑,一为规模效应驱动,二为良好动销下费用管控力加强,同时疫情后仍有部分费用节约;再次是经销渠道占比提升,预计今年经销渠道收入占比超过60%,而去年则为55%,经销渠道净利率高于直营渠道。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盐津铺子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6.7%至5.5亿元,低于营业收入47.5%的增速,带动毛利率获得了0.3%的增长。报告期间,费用率为29%,去年同期则为25.4%,经营现金流增长137.3%至1.9亿元。

上述半年报披露后,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积极回应。8月4日盐津铺子股票涨停,报113.08元,总市值约为146.4亿元。

盐津铺子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在1.75亿至1.85亿元,同比增长94.95%~106.09%。

新闻推荐

抱团取暖,大娘水饺将跟鹿港小镇成一家

记者|吴容编辑|昝慧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7月20日发布的一条公示,披露了涉及大娘水饺、鹿港小镇等中餐连锁品牌的收购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天!盐津铺子上半年赚的比去年全年还要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