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市场进入创业板时间 科技、消费板块有戏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0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券商看市

创业板注册制8月4日启动首批打新,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发行价分别为138.02元、43.76元,对应的市盈率41.20倍和46.09倍。本周接下来仍将有4只创业板注册制公司申购,分别是蓝盾光电、安克创新、大宏立、卡倍亿。按照时间推算,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可能于8月中下旬上市,届时创业板相关制度将按照注册制下的规则进行调整。其中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创业板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将跟随新上市股票一起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

方正证券预计,明年7月A股市场有望全面实施注册制,A股市场一旦全面实施注册制,将宣示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取得重要成果,注册制改革还未结束,A股市场政策的“蓄水池”还在继续“挖池注水”,“改革牛”还在途中。

国盛证券认为,在外部风险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持续钝化,且海外美股等市场风险较小的环境下,短期外部因素已不构成市场的主要矛盾,A股市场的核心矛盾在内部。与此同时,下半年随着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继续趋势向上,以及8、9月消费电子旺季到来,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并且,近期科技还获得市场资金有力支撑。此外,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落地,也将继续引领科技行情,预判创业板有望突破3000点。

华金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进入创业板时间,可能科技消费板块会有所活跃;但当前处于二季度业绩披露期,科技消费类上市公司由于此前的高成长预期正在被检验,在科技消费板块高估值背景下,预计消费科技板块将根据业绩兑现与否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因此,短期建议重点关注科技消费大类板块中盈利预期相对占优的板块,包括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电子等。主题上,创业板注册制即将正式落地,预计券商将有所表现。

兴业证券证券认为,短期券商板块或有所回撤,注册制落地背景下建议逢低进场。个股方面,当前推荐低估值的优质头部标的华泰证券,在创业板注册制即将推出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投行业务表现出色的国金证券。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Zoom在中国暂停直销,转由第三方提供服务

记者|林北辰8月4日,视频会议软件Zoom对外宣布,从8月23日起,Zoom将在中国大陆转换为仅合作伙伴模式,暂停对中国地区所有客户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进入创业板时间 科技、消费板块有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