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违规向环保红牌企业发放贷款,工商银行被罚70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05 1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明超琼

编辑 | 张一诺

8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广东银保监局公开了一份行政处罚单,剑指工商银行。

罚单显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南支行存在违规向环保红牌企业发放贷款、贷后管理不审慎导致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关于印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十二条、第三十五条,《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九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贷管理严禁违规放贷的通知》第二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五条,《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五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四十一条,《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三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的通知》第一点第三项,《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个人消费贷款领域风险提示的通知》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广东银保监局对其做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广州生态环境局官网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广东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结果中,广州市的环保不良企业(即环保红牌企业)数量为5家。按照相关规定,应对红牌企业将采取惩戒性措施,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建议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

新闻推荐

涉嫌内幕交易?慈星股份控股股东高位疯狂套现,“神秘接盘人”妻儿敏感期买卖

记者|张艺一周前控股股东提出转让5%公司股份,手续还没办完,一周后再提出减持不超过10%的计划。近一个月股价大涨超过80%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规向环保红牌企业发放贷款,工商银行被罚7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