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国威胁下架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外交部回应 反对美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0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从美国应用商店撤下Wechat等中国公司开发的APP,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许多目前被美单边制裁的中国企业都是无辜的,他们的技术和产品也是安全的,美国自身满身污迹,却大谈什么“清洁网络”,这纯属荒谬可笑。

有记者提问,蓬佩奥5日表示,希望从美国应用商店撤下一些中国公司开发的APP,并特别提到Wechat。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有关做法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

他说,我要强调的是,许多目前被美单边制裁的中国企业都是无辜的,他们的技术和产品也是安全的,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也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美国自身满身污迹,却大谈什么“清洁网络”,这纯属荒谬可笑。

汪文斌指出,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经贸合作创造条件,还世界一个自由、开放、安全的网络空间。

他表示,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让安全、可靠、优质的信息技术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各国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新的动力。

据央视新闻

新闻推荐

央行报告: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下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威胁下架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外交部回应 反对美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