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任汇川之后又一位平安老将加盟腾讯系,平安产险前总经理周克俊赴任微保CEO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08 17:08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

继任汇川之后,又有一位18年平安老将加盟腾讯系。

8月8日,界面新闻记者获悉,微保近期任命平安产险前总经理助理周克俊为总经理兼CEO,原CEO刘家明为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又称微保WeSure(简称微保),是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2017年正式上线。其官方网站显示,微保主要业务为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等。截至到今年6月份,微保平台已经注册了8000万用户。

微保相关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任命为公司正常人事调整,为微保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立两年多来,微保搭建了扎实的产品基础平台,也通过创新模式持续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保险行业兼具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很大的社会价值,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服务平台,微保将进一步加强与腾讯的生态协同,在更多场景中升级产品板块,运用互联网优势服务各类保险所需,带来更有创意的产品,不负用户所托。”该人士说。

公开资料显示,周克俊1998年6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经济学学士,1998年参加工作。2002年加入平安集团,历任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财务部经理、平安产险总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平安产险总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平安产险总公司董事长办公室总经理,自2014年10月起出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

事实上,周克俊并不是第一个加入腾讯系公司的平安高管,此前已经有多位平安高管加入腾讯系。

今年6月份,平安集团前副董事长任汇川正式入职腾讯任高级顾问,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公开资料显示,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从基层做起逐步成长为高级管理干部,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

今年早些时候,平安集团前副首席风险执行官兼陆金所CRO杨峻正式加盟腾讯金融,任风控负责人。

再往前,原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数科董事长顾敏出任腾讯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该公司也是腾讯出资设立,2014年正式营业,是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此外,2017年平安个人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尚教研,也加入腾讯阵营,并出任微保副总经理。

新闻推荐

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着力解决什么?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赵文君)未来三年,我国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将加快推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汇川之后又一位平安老将加盟腾讯系,平安产险前总经理周克俊赴任微保CEO)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