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张朝阳:畅游计划回归亚洲市场,但不是今年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0 20: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肖芳

8月10日,搜狐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其实现营收4.21亿美元,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扭亏为盈。完成私有化的畅游为搜狐贡献了100%利润,再加上媒体业务和视频业务的亏损大幅下降,搜狐集团实现了盈利。

当被问及畅游下一步是否会在亚洲市场上市时,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有这个规划,但不是今年的事情。

第三季度,畅游在原有游戏《天龙八部》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新游戏。张朝阳表示:“搜狐三季度预期亏损,主要原因是畅游推广新游戏会产生费用,所以三季度的成本会高一些,四季度会恢复正常。”

对于第二季度搜狐实现盈利,张朝阳表示,这次扭亏转盈对于搜狐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去年盈利算是“昙花一现”,那时候畅游和搜狗的贡献大。但这个季度集团成本下来了,实际上不仅仅是节流,还实现了开源。

财报显示,搜狐二季度营业费用为1.87亿美元,同比下降14%,原因是市场推广费用的下降。品牌广告收入为3800万美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14%,较上一季增长48%。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疫情逐步缓解,门户和视频广告收入增加。

对于未来搜狐的发展,张朝阳表示关心的还是盈利。“首先是要有营收规模,要让集团媒体和视频业务规模起来,这依赖于用户的市场份额、产品迭代、产品创新等,要让用户喜欢用我们的产品。除此之外,平台DAU的增长以及相应的创新性营销也会导致品牌广告的提升,当然这是漫长的,但是是充满希望的道路。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把平台做大。”

新闻推荐

“包子第一股”上市在即,加盟模式背后隐忧重重

记者|张钦编辑|昝慧昉8月6日,巴比馒头母公司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饮巴比”)IPO顺利过会,离成为“包子第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朝阳:畅游计划回归亚洲市场,但不是今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