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基金分红超千亿 同比增9成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1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下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在增多,从单位分红额度及分红总额来看,不少基金分红方案可谓大方。据WIND统计,截止8月10日,7月以来分红的基金数量占年内分红的基金数量的比例达23%。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分红的基金总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9成。债券基金是分红的主角,分红额占比达到总额的6成。

■本报记者 刘庆华

7月以来分红基金增多

8月8日,银河庭芳3个月、申万菱信安泰惠利、博时荣享回报等多只基金同日宣布实施分红,其中博时荣享回报A和C类份额拟以8月4日净值为基准,每份分红0.2185元和0.213元,红利发放日为8月13日。

8月6日,兴全趋势投资公告,将以7月24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分红0.082元,权益登记日为8月10日,红利发放日为8月12日,据基准日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21.75亿元。其兄弟基金兴全绿色投资早几日公布的分红方案也颇为吸睛,兴全绿色投资将以7月24日的净值为基准,每份分红1元,据此计算将合计分配2.67亿元,现金红利则于8月7日发放。从每份基金分红额度来看,兴全绿色投资这一分红方案可谓非常大方。

7月以来,加入分红队伍的基金数量在增多。据WIND统计,以红利发放日为统计标准,7月以来至8月10日共有400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基金分红,占年内分红基金数量的比例为23%;分红总额为168.48亿元,占年内分红额度的比例为16%。从分红基金数量来看,7月以来分红的基金明显加速增多,从分红总金额来看,这一增长则不明显,但近期单位分红力度较大的基金不少。其中,富国天博创新每份分红0.905元,嘉实瑞享、中欧瑞丰分别每份分红0.64元和0.5元。国泰景气行业、富荣价值精选、光大动态优选的每份分红额都在0.3元以上。

债券基金是分红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底气足,分红总额不仅超过1000亿元,且同比增长9成。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8月10日(以红利发放日为准),公募基金中共有约1730只实施分红,合计分红金额达到1053.98亿元。而在2019年同期则有约1200只基金分红,分红金额为556.95亿元。这意味着年内分红总额已经同比增长89%以上。

不过,权益类基金并不是分红的主力,上述区间内,权益类基金分红总额为396.04亿元,占分红总额的比例只有37%。权益类基金中,兴全轻资产分红总额最高,为32.4亿元。南方成份精选A、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华夏回报A分红总额为14.76亿元、13.14亿元、12.87亿元。今年以来截止8月7日,这4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8.73% 、 28.42% 、 53.52% 、26.70%。

而今年以来债券基金以及偏债混合型基金分红总额达到635.49亿元,占比为60.47%,成为分红的主力军。这或许与最近一个季度以来债券市场持续调整、基金借此机会调仓落袋有关。中银证券安进A、大摩多元收益A两只基金的分红总额都达在11亿元以上,分别为11.99亿元和11.52亿元。博时聚利纯债和中银丰和定期开放分红超过9亿元。今年以来截止8月7日,这4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0%、6.95%、2.07%、1.85%。

新闻推荐

版号政策下的游戏江湖:腾讯网易也只能苦等

据七麦数据统计,8月1日AppStore中国区发生大规模下架事件,累计下架游戏类应用26961款,是整个7月下架数量的1.8倍。绝大部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金分红超千亿 同比增9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